首家家居卖场入驻上海自贸区 打造新商业模式

   日期:2013-12-25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在2013北京家居行业年度峰会上对外正式宣布,红星美凯龙入驻上海自贸区打造浦江红星国际广场,预计2014年五一开业。

近日,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在2013北京家居行业年度峰会上对外正式宣布,红星美凯龙入驻上海自贸区打造浦江红星国际广场,预计2014年五一开业。

据介绍,该国际广场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 包括浦江家居mall、独栋商业旗舰店、大型展示中心、Office办公楼,可谓上海第一个家居城市综合体,首座与地产项目合作的家居mall,该国际广场创新性开创了家居行业“1+N商业模式”,即家居卖场加独立店集群的模式,借助得天独厚的各方面优势,致力于打造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

自贸区为家居业带来多重商机

红星入驻自贸区

“自贸区的设立给中国企业开拓成长空间,家居企业也应积极参与乘势而上谋取跨跃。”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庄崚在北京家居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

据庄崚介绍,自贸区给家居企业带来三大商机:

首先,自贸区区内及周边包括办公家具、酒店、家居在内的商机,涉及智能化家具、绿色清洁家具、艺术家具等诸多领域,2013年至2015年需求量预测达到120亿元至50亿元。

其次,自贸区家居体验展示中心功能将发挥对内需市场的强大示范效应,谁在自贸区家居贸易占得先机,谁就将在国内市场事半功倍。

此外,自贸区将为我国家居企业搭建通向世界的起跳平台。全球性创新家居离岸交易市场空间巨大,进驻自贸区的世界著名跨国企业及高管将会把他们最中意的中国家具引向全球。

对于家居企业如何更好地抓住机遇,庄崚表示要搭乘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直通车,积极参与到世界对接的互动中去。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也表示:在国家改革政策中积极寻找利于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机遇,于是红星美凯龙利用自身平台打造浦江红星国际广场,将其定位为上海自贸区的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助力企业走向世界国际舞台,相信在未来会改变家居行业格局。

红星美凯龙打造1+N商业模式

招商有三大标准

作为入驻上海自贸区的第一家家居卖场,浦江红星国际广场有着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据该项目负责人耿小宝介绍,该广场将采用“1+N的商业模式”,即以12.8万平方米的家居卖场为主依托,涵盖创意办公、32幢栋商业别墅的家居独立店集群模式,满足一线家居品牌发展的需要,同时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独立点集群分布在卖场周边,可以有效的形成互补,两种模式下的独立店既能展示个性化的品牌形象,又能利用家居卖场的人流等各种资源达成销售。

“该国际广场32栋独立店,单店面积不等,850到2000平之间,5.5米层高,十余种现代定制型建筑风格彰显独立的品牌个性,为家居品牌进军上海、进军国际,提供了很好平台,可做新品发布、工程设计、国际合作的平台。”王伟介绍,“独立店争取进口品牌和国内品牌各占50%。”

对于商户入驻独立店的条件,王伟把控严格,首先产品必须做到绿色环保,其次是品牌在细分市场中占据前两把交椅,最后要求是在上海销售排名必须占前两位的品牌,总之是口碑好、服务好、知名度高的品牌,是能代表行业的最高水平的品牌。

“给家居品牌一个独立的家!”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认为独立店在上海自贸区有着不同的意义,不仅仅是面向世界的销售平台,更是展示企业产品、服务和品牌的重要平台。 

浦江红星国际广场2014五一揭幕

助力企业走向世界

据主办方介绍,浦江红星国际广场共设四层购物空间,每层均设有家具和建材功能区,品类见科学布局,大幅度提升消费者购物效率,该国际广场内空间分为四大功能展厅,负一层为美食总汇买,地下是停车场,屋顶设有花园。

浦江红星国际广场坐拥上海浦江新城,被政府规划为世博会辐射区域,打造集生态、商办、产业、高端居住区于一体的全新城市坐标,作为链接闵行、浦东多个区域的枢纽区域,轨交地铁8号线、浦星公路、申嘉湖高速贯穿整个浦江板块,

该广场辐射鲁江、召楼、东三林、世博家园、航头、周浦6大住宅社区集聚群,该集聚群区域已新建楼盘103个,待装修业主近22万户,按照户均10万到20万计算,潜在市场消费力可达25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国际广场与商圈内少量家居卖场形成对比,户均卖场面积远低于上海平均值。

据了解,浦江红星国际广场预计明年五一开业,落成后将具有强烈的国际视角,起码有三大功能:红星美凯龙与意大利等协会已经达成合作意向,会协助世界知名家居品牌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分包中心,此举可促进中国家居企业在自身设计能力、制造工艺和管理理念等多个方面的提升,这是该国际广场要发挥的作用之一,之二呢,浦江红星国际广场帮助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家居企业,将其原创产品推向国际舞台,特别是推荐给德国意大利以及北美的机构,让全世界买家认同中国设计;第三,上海是国内外贸易的重要舞台,红星美凯龙将联合国内大型的会展公司,举办国际性家居展,促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此外,家居行业可以利用自贸区的金融平台以及关税政策,还可以找到很多的发展机遇。”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信心满满。

附件:

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rea) :

通常指两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通过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相互取消绝大部分货物的关税关和非关税壁垒,取消绝大多数服务部门的市场准入限制,开放投资,从而促进商品、服务和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 发展的特殊经济区域。自由贸易区内消除关税和贸易配额、且对经济的行政干预较小。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该试验区于2013年8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