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木家具行业与深圳家具研发院进行产学研对接

   日期:2013-06-05     来源:武进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横林镇家具协会张兴刚会长率双爱家私、利登家私、赛斯家具、华联家私、卫星装饰、欣尚家居等11家钢木家具骨干企业负责人,奔赴深圳、东莞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凝聚行业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寻求创新合作。

060401.jpg  

近日,横林镇家具协会张兴刚会长率双爱家私、利登家私、赛斯家具、华联家私、卫星装饰、欣尚家居等11家钢木家具骨干企业负责人,奔赴深圳、东莞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凝聚行业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寻求创新合作。

横林钢木家具产业起源于80年代后期的计算机操作台,90年代中期,横林崔桥地区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计算机操作台之乡”,产量一度占到全国同类产品的70%左右,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000多个经销点。

目前,横林钢木家具产业集群内现有企业92家,其中终端企业56家,配套企业36家,机房网络家具、板式家具、厨柜家具、金属办公家具等多种类产品系列,并涌现出防火板家具贴面材料配套产业和家具装饰板、家具装饰纸配套产业。

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采用先进装备和技术,坚持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突出集约发展”等十二五全镇家具产业核心发展理念,横林镇钢木家具企业代表拜访了深圳家具研发院等行业组织、研发机构,参观了大豪兴利、环弘木工机械等企业,考察了名家具饰品中心、家具展览馆、五金配件市场。其中,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是深圳市三大优势传统产业公共技术平台之一,是家具行业内产业研发能力最强、行业服务能力最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研发机构。

针对“技术开发、科技咨询、成果转化、标准制订、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横林家具协会与深圳家具研发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