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新标出台成本上升 装修年后或将上涨15%

   日期:2013-01-24     来源:楚天金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材料以次充好、施工过程中增加费用,长期以来,家装行业乱收费让业主们颇感头疼。2013年,国家相关部门将推出《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等四大行业标准。昨日,江城部分家装企业表示,在新规即将出台的背景下,预计春节后江城装修费用将上涨5%-15%。

材料以次充好、施工过程中增加费用,长期以来,家装行业乱收费让业主们颇感头疼。2013年,国家相关部门将推出《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等四大行业标准。昨日,江城部分家装企业表示,在新规即将出台的背景下,预计春节后江城装修费用将上涨5%-15%。

记者了解到,今年家装行业将出台的规范包括《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和《居室布线设计指导规范》。“新规出台后,对企业的施工技术、细节和质量等方面要求提高,装修费肯定会有调整。”嘉禾装饰品牌运营中心人士透露,春节后武汉装修费整体将上调5%-15%。

澳华装饰负责人透露,尽管国家经济形势对整个装修行业影响很大,但是去年以来,原材料、人工成本都大幅上涨,装修费上调是必然趋势。他透露,去年,人工成本涨幅平均高达50%,水泥工一天工资从200元涨到了300元。

一家装公司设计师告诉记者,去年,油漆、板材等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约10%,水泥、沙子、涂料等价格同比也有10%左右的涨幅。即便没有新规出台,每年提价10%-15%已成家装行业惯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