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家具翻番参展国货抱团应对 中外品牌同竞技

   日期:2011-09-05     来源:东莞时间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经过连续8天的紧张布展,第2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将于明天上午在厚街拉开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名家具展动用了10座展馆,展出规模达27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海外参展企业936家,五天展期预计将吸引超过7万名海内外客商前来参观采购。

经过连续8天的紧张布展,第2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将于明天上午在厚街拉开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名家具展动用了10座展馆,展出规模达27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海外参展企业936家,五天展期预计将吸引超过7万名海内外客商前来参观采购。

中外品牌同台竞技

继上一届Ashley 、Sunrise、Vera Wang等十余家世界知名品牌集体登陆名家具展,并由此尝到中国市场的甜头之后,海外品牌对名家具展的热情持续升温,本届更将以两倍的展出规模来袭,刮起一股更为强烈的“国际风”。

为满足企业参展需要,本届展会新增了一座国际品牌馆,使国际品牌馆的总面积增至10000平方米,比上届足足翻了一番。届时,将有20多家国际品牌在此集中亮相,其中美国Tommy Hilfiger家居、美国莱克星顿、马来西亚祺玺(绿源)、印度SURYA地毯等都是首次亮相。

面对国际品牌的强劲攻势,国内家具品牌选择了“抱团”方式巩固阵地。力主中式复兴,成为本届名家具展的另一大亮点。组委会首次特辟专区,帮助中式家具、红木家具品牌打破以往“分散作战”的局面。深圳红木家具协会旗下深发、美联、万盛宇、友联为家等众多企业将组团参展、抱团亮相。此外,鸿普轩、友联、红旗、太兴、红宝轩等往届孤军奋战在各个展馆的知名红木家具品牌,也将统一迁往专馆进行集中展示。

内外销并重助企业突围

与前两届不同,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诸多利空因素,将本届名家具展置于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之下。今年来订单的下滑,让家具企业更将本次名家具展视同“救命稻草”,寄予了更大期望。尤其是对那些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订单都来源于名家具展的企业来说,能否在9月展上拿到更多订单,直接决定着其未来大半年有没有滋润日子过。

对此,组委会表示,今年他们采取了更为主动的措施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摆脱困境。除全力开拓国外采购渠道和客户资源,尤其是东盟等新兴市场以外,和国内家具流通企业、优质经销商也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9月4日晚,全国最具实力的家具连锁商业机构红星美凯龙将在厚街召开本年度全国经销商大会。

此外,一个全新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店客”也将在本届展会期间隆重登场。名家具俱乐部副秘书长余旭辉称,组委会将在“开店客”旗下十万经销商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整合名家具展的制造商和经销商资源,将其全部纳入到这个即时、便捷、有效、交互式的信息服务平台中来。“作为现有展会的补充和延伸,‘开店客’将在短短几天的展期之外,打造出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永不落幕的名家具展。”

“展贸联动”比肩米兰高点

经过十多年的拼杀,名家具展如米兰展一样,已成为中国家具优秀企业必须占领的品牌高地。对于其未来发展,运营方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姜淮透露,待名家具总部大厦2013年建成之后,将如同美国高点展一样,以日常经营的商业贸易模式出现,成为影响全球家具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届时,它将与每年两届的东莞名家具展相互配合,共同打造家居产品集散地,推动名家具展向“展贸一体化”方向发展。而这,也正是运营方称为“米兰+高点”的模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