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家具展芬迪提高门槛 拒绝中国设计师参观

   日期:2011-04-25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芬迪拒绝我进入参观,就因为我是中国人,简直是不可理喻!”一位姓黄的设计师向记者抱怨。据了解,在今年意大利米兰家具展期间,芬迪(Fendi)的展位入口设置了关卡,只允许部分人进入,拒绝中国设计师入内参观。
米兰家具展芬迪被指“看人下菜碟”
米兰家具展芬迪被指“看人下菜碟”

“芬迪拒绝我进入参观,就因为我是中国人,简直是不可理喻!”一位姓黄的设计师向记者抱怨。据了解,在今年意大利米兰家具展期间,芬迪(Fendi)的展位入口设置了关卡,只允许部分人进入,拒绝中国设计师入内参观。

  中国设计师刘任也同样遭遇芬迪“闭门羹”, 他介绍说:“在芬迪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向你索要名片,问的最多的一句是‘你来自哪里’,如果回答是中国,对方就会摆手禁止其进入参观,并说没有邀请函就不能进入,但好多欧美参观者递上名片便可顺利进入。” 他无奈又愤慨地讲述说:“中国人怎么了?我们没想抄袭,这分明是看人下菜碟!”

不仅仅是中国的设计师,来自北京某知名杂志的编辑郑先生也被芬迪拒之门外,郑先生气愤地表示:芬迪在中国有销售,对待中国客人也是笑容可掬、大赚中国人的钱,但在意大利的米兰展上,竟然如此藐视中国人,让人无法接受,这样的话,让芬迪直接退出中国市场好了。” 这一观点得到很多业内人士的积极响应,欧乐佳卫浴营销副总裁张学之就通过微博提醒媒体和行业人士:应该呼吁禁止芬迪进入中国市场,如果怕模仿,他们最好不销售,永远锁到仓库,就没有人能模仿。

为了解情况,记者前往位于7号馆的芬迪展位,正好遇到三位来自台湾的设计学院的学生,只有一位得到芬迪的允许能进去参观,剩下的两个学生指着进去参观芬迪新品的同学说:“可能他穿着、长相更成熟,而我们显得太学生了,不让我们进去看产品。”

记者向芬迪接待人员表示是来自中国的媒体、想进去参观,对方说要请示下她的主管,在20分多钟后,接待人员的主管带着搜狐家居记者进入展馆,并嘱咐不要拍照,参观的过程她一直寸步不离。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好多中国设计师不能参观芬迪时,该主管解释说:当时我不在场,不清楚具体情况,但中国的设计师如果没有邀请函就不能进入,我们欢迎中国媒体。

“前几年芬迪也是选择性让参观者入内,但中国设计师简单解释下就可以进入,没想到今年芬迪这么过分。”中国设计师姜女士参观了数次米兰家具展,也对芬迪这种做法很气愤,“看看展会的其他品牌,比芬迪更大牌的有很多,但他们欢迎各个国家的人来参观,很热情积极地提供资料,这些品牌不怕抄。芬迪这么做,只能说明他们害怕中国人,他们的设计没含金量,很容易就被人copy。”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在搜狐微博上发表了对芬迪拒绝中国设计师入内的看法:“所以中国的设计师应该争口气,这个品牌也也挺无知的,这样做除了让人反感,果真有任何作用?如果是我,我会挂上”欢迎中国的同行拍照交流!“有可能这个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会高得多!

“芬迪的做法是让人气愤,但我们也要反思,中国设计是在进步,但在一些国外人看来,中国还是一个抄袭大国,要在原创、设计上加强。”有业内人士如是说。“不过中国处于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鱼龙混杂,其他的国家应该也有过这个阶段。”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