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家具展迎来五十周年 传统与创新并行

   日期:2011-03-29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四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将迎来花样年华五十周年纪念。这是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盛典,自米兰国际家具展创始以来,无数的人们不断努力,创造了米兰国际家具展五十年的辉煌。此次盛会将纪念历史,开拓未来,展望下一个五十年再创辉煌。本届展览期间,一系列的庆典活动也将同时在米兰市和新米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四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将迎来花样年华五十周年纪念。这是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盛典,自米兰国际家具展创始以来,无数的人们不断努力,创造了米兰国际家具展五十年的辉煌。此次盛会将纪念历史,开拓未来,展望下一个五十年再创辉煌。本届展览期间,一系列的庆典活动也将同时在米兰市和新米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花样年华•五十诞辰(50years young)”的大字标题醒目地出现在各大报章的头版广告上,以半调侃的语气显示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历史悠久而历久弥新,这样有趣的文字游戏使人们对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本质和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那就是:永远年轻,富有生气。

米兰国际家具展迎来五十周年 传统与创新并行

米兰国际家具展50年一路走来,令人瞩目。参展人数从1961年的12,000人次增加到2010年的297,460人次。参展商从当初的328家到现在的超过2500家,展出面积也从11,000多平方米飞跃到超过200,000平方米。2010米兰家具展的成功举办同样让人记忆犹新:来自65个不同国家的5110位记者争先报道了米兰展,另外星期天的公众开放日,入场人数也超过了32,000人次。

从4月12日到17日,人们可以在家具展上和米兰市里受到米兰国际家具展五十年庆典的魅力气息。作为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承办商,Cosmit公司的一贯理念是:品质至上,传统与创新并行。

本次在新米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联合展会使人们有机会欣赏,感受和体验世界上最优良的家具装饰产品,大致来说,产品分类涵括日常家居产品,室内照明,室外照明以及办公家具等;以类别分类看,从设计单件到组合系列,以风格来看,有古典家具的,现代家具和概念设计的家具,还有开创潮流的先锐设计产品。

本次联合展会更是重新安排了布局:增加16号至20号展馆为设计展示区;国际灯饰展位于内部打通的9号至11号展馆以及13号至15号展馆;国际办公家具展则巧妙地安排在位于灯饰展对面的22号至24号展馆。

创新是本次联合展会的主题:那就是追溯历史,展望未来,人类的创新和产品的创新。第一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始于1961年9月,创始的企业家们身上同样闪现着创新的精神。正是在这时,意大利设计诞生了,商业王国和创造天才的完美结合诞生了。

此外,米兰国际家具展承办商,Cosmit公司还将邀请艺术家Laura Curino带来新颖的戏剧演出,并在米兰Piccolo Teatro 剧院上演。协办方有Giannino Bassetti基金会和意大利家具协会,以及米兰商会和Monza-Brianza商会。该剧讲述了米兰的设计大师和设计公司的公司,展示了他们极具天赋的创造力带来的无穷创意和设计产品。

二月,“创造奇迹”系列活动之一,名为 “杰出设计,永无止境(Great Hands, Without End) 米兰设计的过去和未来”的展览,在Teatro Studio Expo举行。该展览将提供一个平台来展示 castiglioni, Magistretti, Menghi, Sottsass, Viganò, Zanuso等设计师的理念,设计作品和经验分享,以及合作的设计公司,如Cassina, castelli, Gandini, Barassi, Bitossi 和Sarfatti等。这些设计师和企业的灵感,激情和工作方式仍将继续为米兰国际家具展的下一个五十年增光添彩。

为了庆祝米兰国际家具展的50周年诞辰,米兰三年展博物馆(Triennale Design Museum)将举办第四届“梦工厂(Dream Factories)”展览,以向为意大利设计工业发光发热的杰出设计师和企业致敬。展览时间为2011年4月5号到2012年2月26号。

本届米兰国际灯饰展中,作为承办商, Cosmit公司将会深入米兰古城中心,也就是现今的斯卡拉歌剧院广场(Piazza della Scala)和圣费代莱德拉广场(Piazza San Fedele)一带。探寻她的永恒魅力。在这里,年代久远的石板路,凹凸曲折,静谧无声。广场周围是过去古人崇拜的名为卢卡斯(lucus)的小树林,lucus是光的意思,古人认为这些树是神圣的。本次灯饰展意图人工再现这古代神圣的小树林,当灯光照射在树林上时,一种神圣的宗教氛围悠然升起。Attilio Stocchi用布景透视法来演绎这个“小树林”,使米兰市中心成为具有新锐视觉效果的“天然剧场(Theatrum Naturae)”,再现意大利北部波河山谷里树林烟雾弥漫,山间河流水烟升腾的景象,现场配乐更是模拟波河山谷里金翅雀,长尾山雀,戴胜鸟,红尾鸟和鹡鸰等等山间鸟雀的美妙大合唱,声效美妙绝伦,精彩动听。展览时间为4月12号到17号。

此外,以米兰大教堂广场(Piazza Duomo)为背景,建筑师Denis Santachiara与Solares Fondazione delle Arti公司将联合科学家和年轻有为的艺术家带来一场“原理 — 前进的艺术(Principia – Forward Arts)”展览。这是一项由八个展厅组成的大型艺术装置,它通过利用目前最尖端的科学技术演绎最新的科学成果,制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展示一条通向梦想中的未来道路。展览期间为4 月12日至5月1日。

基于过去两届的成功模式,平面设计师手绘作品展在Cosmit 和 Cosmit 活动基金会的支持下,再次在Necchi Campiglio别墅历史博物馆举行,该活动由意大利环境基金(FAI )主办,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平面设计师向FAI捐赠的签名设计画作和素描。展览期间为4 月8日到5月8日。

虚拟通信技术使人们有更多机会参与米兰国际家具展(I Saloni)。只要拥有一部iPhone或智能手机,就可以登陆到Cosmit官网,并且通过由Neos开发的mobc3平台,就会自动链接到米兰家具展的界面,还可以使用优化的小屏幕浏览。所以,在整个展会期间,手机互联网用户都可以实时接收到米兰家具展的展会信息,不仅包括参展商,会议和活动的信息,新米兰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交通电台共同设立的流动服务站还会提供实时停车信息,以及联合展会周边高速公路,地铁,铁路和机场的综合交通信息等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