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扩张导致家居市场饱和 家居品牌何去何从

   日期:2011-03-24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石家庄家居市场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尤其是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和方北商场的进驻更使得石家庄家居行业上了一个台阶。而今石家庄的家居卖场有数十家,总体体量在百万平米以上。如此庞大的卖场体系,存在于只有不到300万人口的石家庄,很显然已经饱和。面对如此多的档次各异的家居卖场,单个家居品牌不可能完全覆盖,而此时选择哪家卖场进驻,或许会对其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石家庄家居市场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尤其是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和方北商场的进驻更使得石家庄家居行业上了一个台阶。而今石家庄的家居卖场有数十家,总体体量在百万平米以上。如此庞大的卖场体系,存在于只有不到300万人口的石家庄,很显然已经饱和。面对如此多的档次各异的家居卖场,单个家居品牌不可能完全覆盖,而此时选择哪家卖场进驻,或许会对其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家居卖场迅速扩张校友录,究竟对家居品牌和家居行业造成哪些影响?

意风家具石家庄总代理钟启蒙讲到,“在我看来,如果单从卖场的数量和体量上说,石家庄家居市场不但早已饱和,甚至都已经超出很多。但是如果按照一个省会城市的规模来说,品牌架构合理,购买环境比较好的商场目前还是不够”。

“卖场无序扩张对顾客来说是好事鹿鼎记,竞争激烈了,才会真正让顾客得到实惠。但是对于销售者来说,选择客流好、适合自己品牌定位的商场就很重要”。

对于全国连锁家居卖场进驻石家庄,钟总表示,“全国连锁卖场进驻二三线城市,有利有弊,好的一方面是可以把先进的经营理念带到一些相对较落后的城市,也会把一些好的大品牌引进过来。但是不好的一面,全国连锁卖场要求的租金价位都比较高,水涨船高,经销商货品零售价格就会相应提升,不利于消费者”。

而对于卖场扩张,市场饱和状况下的家居卖场和经销商合作方式的发展前景,钟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个自信的卖场,要敢于和企业或者经销商共担风险,互惠互利,我认为,将来竞争日趋激烈的结果有可能发生卖场不固定收取租金,而是在经销商销售产出中提取扣点来盈利。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劲往一处使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