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企业节后高薪招聘 难逃制造噱头嫌疑

   日期:2011-0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笔者涉足于某行业圈多年,深谙炒作早已成为制造舆论轰动效应的“潜规则”。早前有明星诈捐事件,近期有天涯论坛的“小月月”事件,提到炒作制造噱头,恐怕是人人深恶痛绝。即使大众一直摆明了拒绝炒作的姿态,但无奈也是嘴碎如唐僧,又能PK掉哪次炒作来袭?
  笔者涉足于某行业圈多年,深谙炒作早已成为制造舆论轰动效应的“潜规则”。早前有明星诈捐事件,近期有天涯论坛的“小月月”事件,提到炒作制造噱头,恐怕是人人深恶痛绝。即使大众一直摆明了拒绝炒作的姿态,但无奈也是嘴碎如唐僧,又能PK掉哪次炒作来袭?

如今2011年春节刚过,福建红木家具企业连天红大规模“高薪招聘—钱多人傻快来”的高调宣传,恐怕也难以规避炒作制造噱头的嫌疑。企业网站做出了“木工普工可达年薪30万,打胚普工540元/天,高于同行两倍薪酬”的官方承诺。对此有人提出质疑:连天红是否真能为许下的高薪招聘承诺买单?

笔者认为,往好的方向看:连天红公司站得直行得端,面对红木行业长期鱼龙混杂的状况,连天红正本清源,扛起行业领军大旗。实实在在做企业,不折不扣做产品,在此基础上高调宣传“高薪招聘”的实施,自然成为企业诚信的又一有利辅证,对“高薪招聘”的广泛宣传也是企业信誉昭显天下的美事一桩,真正让大众信服。

而连天红公司如果只是以高出同行两倍的薪资招聘人才作为噱头,只“打雷”不“下雨”,就难以真正改善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和生活水平,无法为员工营造归属感。另一方面也必定给企业信誉带来不利影响。连天红作为红木家具龙头企业,想必不会有这种画地为牢的不实行为。

俗话说“干点好事总想让鬼神知道,干点坏事总想让鬼神不知道,我们太让鬼神为难了。”面对似是而非的炒作,大众也为难了,连天红高薪招聘是又一美谈还是只做表面文章?让我们静观连天红如何表里如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