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2011年继续扩张 两种声音响亮家居市场

   日期:2011-01-14     来源:沈阳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2010年全国连锁型家居卖场步伐惊人,貌似扩大销售实则圈地运动,抢占先机的战役打得无比激烈,抛开一线城市不说,像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单单一年就增加了近十家家居大卖场...
 

2010年全国连锁型家居卖场步伐惊人,貌似扩大销售实则圈地运动,抢占先机的战役打得无比激烈,抛开一线城市不说,像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单单一年就增加了近十家家居大卖场,而像辽宁省内的铁岭、抚顺、鞍山、本溪等三线城市也是不甘寂寞,受到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大鳄的青睐,消费者、商家在望洋兴叹的同时也逐渐的开始感慨,“城市居民的消费水平可以跟得上吗?”而不管答案是肯定还是否定,2011年卖场扩张的步伐依旧会陆陆续续向各个城市挺进,而且会越来越深入和密集。

2010年对于沈阳家居行业市场来说有些炮火连天,两种景象让人看着分外热闹纠结。一个是卖场开业时的大张旗鼓,一个是节假促销大战时的火热朝天,消费者则看戏的越来越多,消费的越来越少,而这一切都是源于卖场的大举扩张。搜狐家居在2010年采访众多品牌老总探寻这一年当中最重大的现象和事件,得到的答案中卖场的扩张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墙,这一年各大家居卖场跑马圈地集中爆发,积极规划全国布局。

于是市场上关于扩张的话题,出现了快速扩张与保守经营截然相反的两种声音。

“企业老板、企业销售总监、代理商的日子已经非常难过了。媒体可以做一下市场第一线调研,看看多少人日子过得还开心,很多企业不敢再扩张,包括我们在内。”中信家具董事长陈中信直言不讳。

而与之持相反意见的企业也大有人在:“家居卖场两种方式,一个租赁卖场,租赁性的卖场我觉得是处于饱和状态,实际上我们看三四线城市也有大量租赁卖场实际上竞争非常激烈的,但是我觉得未来家居卖场肯定走连锁化,在座各位都是做连锁,从连锁的家居卖场来说还没有饱和。”东方家园副总裁辛益华抛出观点。

2010年新开业卖场宜家家居沈阳商场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也表示:“中国卖场还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我觉得中国市场没有真正的品牌,不管市场也好家居工厂也好品牌也好,整个中国我觉得还是在混乱状态当中。对整个市场来说,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很简单,不进则退,中国远远没有达到市场饱和量。”

2010年新开业卖场欧亚达·百利家居

持肯定意见也好否定意见也罢,2011年终要有那么多企业要实践2010年许下的诺言,所以扩张必将继续下去。全国连锁型家居卖场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以及全球连锁型企业宜家家居都将在2011年进一步深入全国版图,一座城市中一枝独秀的情况将彻底消失,新一轮的洗牌和淘汰战将会愈发激烈。

 
标签: 卖场 2011 扩张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