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5月家装建材卖场活跃 促销频繁力度增强

   日期:2014-05-16     来源:网易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五月对于家装建材卖场来说注定是闲不下来的一个月。“五一”小长假各卖场都推出了自己的促销活动,促销力度甚至是今年上半年来最大的一次,比如喜盈门卖场“五一”期间免单还送宝马的促销就创下销售新高。
       今年五月对于家装建材卖场来说注定是闲不下来的一个月。“五一”小长假各卖场都推出了自己的促销活动,促销力度甚至是今年上半年来最大的一次,比如喜盈门卖场“五一”期间免单还送宝马的促销就创下销售新高。

如果你觉得就这样结束的话那就错了。据记者了解,“五一”促销还仅仅是一个开始,这个5月依托端午节、六一假期等节点,家装建材的促销活动将贯穿整月。比如喜盈门正在筹备的5月30日巅峰夜宴建材家具5折天、5月31日多联盟合作举办的万人抢大牌促销、上渡建材市场的终端点对点促销,促销活动仍然频繁。

市场现状1  促销力度越来越大

从今年“五一”的活动力度来看,今年的家装建材促销活动力度变得越来越大,家装建材行业已经进入到薄利多销的环节。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很多家居卖场利润空间已经大不如前,只能以价换量。很多时候商家不得不亏本拿出一些产品来做特价,以此吸引客人到店,通过其他商品的销售来补平亏损。

在这种情况下记者发现,今年的活动促销力度比往年更猛烈,单家企业基本已经难以负担得起,必须要靠卖场或联盟来推动才能达到促销目的。喜盈门(福州)建材家具广场副总经理邓金福表示,从今年“五一”的促销结果可以看出,刚需市场依旧旺盛,而促销力度的高低则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客户的最终选择。而上渡建材市场策划总监黄祖磊则表示,现在的客户已经更为理性,不会单纯地为促销而买单,这种靠促销增进销量的方法可以说是透支市场消费力的表现。

市场现状2  促销商家越来越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家都在抱怨现在的市场越来越难做,单靠一家企业想做大基本是不可能的,很多商家都在寻找抱团取暖的机会。依靠卖场的整合操作,或者联盟的联合办展,才能依靠集体的力量提升销量。

大自然地板陈航荣表示,往年单一联盟联合12个商家办一场展会就能收到不错的效果,而现在至少要16家,甚至24家企业联合办展才能收到一定效果。记者从喜盈门副总经理邓金福处了解到,喜盈门举办的每场促销都能给参与商户带来不错的效果,没有参与的商户虽然销量也不错,但是确实没有参与促销活动的商家的量大。

顾客反应

 

有了促销同时也关注产品质量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前来逛家具的顾客,对于家居建材业内日益猛烈的促销趋势,不少顾客表示乐见其成,但同时也有部分顾客认为,促销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作为消费者当然是想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但是千万不能牺牲产品质量。林先生就表示,最近家里装修,有遇到活动都会来看一下,有时候商家推出的特价商品自己并不需要,购物抽奖也经常抽不中,所以自己更关注的还是产品的质量。所以自己更在乎的是买家具的同时能享受到应有的服务。喜盈门副总经理邓金福表示,在这点上卖场有天然的优势,除了能够给顾客更低的价格外,卖场自身还能在顾客买单后另外提供更多的服务,让顾客免去后顾之忧。

 
 
更多>同类家居卖场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居卖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