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的人性化典范:融于自然的大楼梯幼儿园

   日期:2016-03-30     来源:谷德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千叶县的樱花幼儿园是一座可容纳60名学生的新幼儿园。整个项目的概念想法为“幼儿园是一个大家庭”。建筑师将这座位于南向缓坡上,被群山和森林包围的幼儿园设置成一个“大楼梯”。

 

千叶县的樱花幼儿园是一座可容纳60名学生的新幼儿园。整个项目的概念想法为“幼儿园是一个大家庭”。建筑师将这座位于南向缓坡上,被群山和森林包围的幼儿园设置成一个“大楼梯”。在这个阶梯式大空间中,不同年龄的孩子们能够自由的交互,三岁的孩子睡觉时也允许5岁的孩子在不远处玩耍。为了安全起见,建筑师尽可能减少空间中的视线盲点。

 

建筑的南北两侧设置了大型的滑动玻璃门,让风从南部进入,穿过室内如同森林般的内柱群,从北面的露台而出。此外契合地形的单面坡屋顶,让雨水顺坡留下,汇入南边的池塘。这座与众不同的建筑与环境的联系与互动是如此紧密,所以建筑也是谦虚的。

 

建筑师不仅成功的为孩子们建立一个有趣的空间,还为孩子们建立起一座融于自然的建筑。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