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精灵般的森林别墅,童话故事中的居家感

   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的别墅住宅项目, 通体黑色的项目的形态由周围的自然环境和地形斜坡决定,其所处场地的优美风景、空间和大胆明确的设计成为项目的醒目特点。


Peter Sahlin

Villa Blåbär项目 主设计师

这是一个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的别墅住宅项目, 通体黑色的项目的形态由周围的自然环境和地形斜坡决定,其所处场地的优美风景、空间和大胆明确的设计成为项目的醒目特点。

 

建筑师多次考察场地,推敲方案模型,在陡峭的地形上巧妙的将所有空间安置在同一楼层。

 

室内的功能安排有序,从公共区向私人区转移,依次是车库、入口、厨房、起居室、卧室和浴室等。

 

儿童房童趣非凡,可爱的小娃娃堆满了碎花贴布沙发,让人回到了童年般的无忧无虑。躺在白色田园风的小床上,借着红色小台灯的暖色灯光看书,甚是惬意。

 

另外一个房间的主色调是天蓝和奶黄色,冰淇淋般的色彩让生活增添几分趣味。

 

其中为了节约能源又能营造最佳的景观图景,南向的较为隐私的开口被扩展到最大,北面开口则相反。几张红色椅子简单抢眼。

 

在夜里该别墅别有洞天,建筑屋顶和墙体均覆盖黑色装饰材料,室内的白色显得明亮,同沉静的外观形成强烈反差。

国外的别墅总是既环保自然又贴近生活,居住在北欧森林的住宅,让人置身于精灵的国度一般。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