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破天空的那一道弧线,赋予了生活无限魅力

   日期:2016-01-11     来源:设计之旅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建筑里,是不显山露水却又恰到好处修饰房屋风格的简单有力之笔,是赋予建筑各种个性的百搭元素。

曲线,可活泼可沉静,可柔和可刚劲,

在建筑里,是不显山露水却又恰到好处修饰房屋风格的简单有力之笔,是赋予建筑各种个性的百搭元素。

 

提及曲线在建筑上的运用,旧式教堂是典型例子之一。曲线相比直线独有的趋势感流线感,几何美盒马赛克风让教堂显得柔和的同时,也不禁生出几分神秘神圣的气氛。

 

 

以蝙蝠侠为主题的公寓间里,墙壁上、床头等等都布满了蝙蝠侠经典的蝙蝠翅膀曲线,但又不显突兀。蝙蝠翅膀元素被狠自然地结合在柱、床毯等原本的形态上。

 

 

 

 

这个大胆的“洞屋”可谓把曲线和曲面发挥到了一种近乎夸张的极致,“无一直线”的极度接近自然,使它产生了微妙的怪异感,独具一格。

 

 

通体“果仁状”建筑趋势,流线感与下方的水环境相辅相成,人们行走于通道上,似行于水上而入于水宫中。

 

 

 

 

 

为自然而建,也与自然相衬托。从墙面,到房顶,再到内部的梁、门框,都以弧线条为主。

 

 

 

 

当弧形整齐排列,原本轻松悠闲的动感曲线带上了肃穆感,恰好与建筑本省新式教堂的身份相对应。

 

 

 

 
标签: 曲线 建筑 元素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