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华艺术馆的美之奢华:流动的盛宴 共享梵华

   日期:2015-12-02     来源:PChouse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全新开幕的梵华艺术馆,通过空间与艺术元素的碰撞、融合,展示出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美之奢华。

2015 年11月的上海,一场呈现着设计与艺术的跨界体验的艺术派对正在悄悄上演。全新开幕的梵华艺术馆,通过空间与艺术元素的碰撞、融合,展示出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美之奢华。

流动的盛宴

海明威在《流动的盛宴》中曾这样形容巴黎这个城市——“在你年轻时有幸来过,她将始终如一场移动的盛宴,跟随着你一生。”这句话还适合上海,适合上海百年前的繁华和今天的重叙风云。同样这样的一句话也适合梵华。

梵华强调的艺术,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柔软的生活和坚固的华丽;是一种生活格调,是融合时尚、设计、艺术的优雅。

梵华旗下餐厅Valley on the bund以“流动的盛宴”为语言文化载体传播着——峡谷是流动的静止,水淋漓是流动的,饮食是流动的,饮食男女是流动的,从苏州河、到黄浦江,外滩百年流动的静止,静止的流动……

在场的艺术馆

“在场性”(Anwesenheit)是德语哲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

康德的“在场性”是“物自体”;黑格尔的是“绝对理念”;尼采的是“强力意志”;海德格尔的是“存在”,卡尔的是“对象的客观性”。

梵华艺术馆与传统美术馆的区别,即设计的“在场”,艺术的“在场”。它在传递现代设计的信息,同时也通过不同的艺术活动、展览、藏品等多种形式生产、传递、繁衍艺术与设计的价值。

梵华艺术馆以“设计未来”和“在场”为主基调,并以此定位声音——开馆展以“破介”为主题。展览由十多位艺术家组成,同时展示相应的 20 多件家具作品,将设计与艺术的美学呈现在空间布置中。

“破介”邀请了陈晓、郭子龙、黄玉龙、林欣、缪晓春、沈昊、屠宏涛、王颉、许宏翔、熊宇、郑路、郑智君等在中国当代艺术中非常重要的中青年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了绘画、多媒体、雕塑、装置等跨媒介艺术形式。

在艺术多元化的全球背景下,通过绘画、装置、影像和表演等不同媒介的艺术形式,联动空间充满力量的美学,破力交融,又融介而生,在“破”与“介”中,探讨着城市生活里的艺术与设计的美学跨界。

此次开馆展选择这些具有开拓性的当代艺术家参展,是梵华艺术馆对创新和突破的精神表达。 

 
标签: 艺术馆 展示 奢华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