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River Building:与环境相融 与生活相通

   日期:2015-10-14     来源:灵感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日本SANAA事务所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雷斯农庄(Grace Farms)设计的河畔屋(River Building)近日对外开放了。这是一座占地约7700㎡的蜿蜒如蛇状的建筑,河畔屋(River Building)由一条几乎完全顺应地势的起伏屋面及其下面360°透明的玻璃组成。

日本SANAA事务所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雷斯农庄(Grace Farms)设计的河畔屋(River Building)近日对外开放了。这是一座占地约7700㎡的蜿蜒如蛇状的建筑,河畔屋(River Building)由一条几乎完全顺应地势的起伏屋面及其下面360°透明的玻璃组成。

 

远处看就如一条悬浮的丝带,彻底融入到环境中,型如空气般轻盈。建筑形制虽然如此简单,其承载的功能却不简单,在起伏的屋顶下容纳了庇护所、图书馆、体育馆、指导中心、咖啡厅等内容。

 

 

 

“我们的目标是将河畔屋(River Building)设计到环境中去,建筑虽然微不足道,但置身其中的感受却是难忘的。”妹岛和世(SANAA创始人)讲到。

 

 

 

 

 
标签: 建筑 设计 功能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