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尚 | 木美,打开中式家具的另一种可能

   日期:2018-02-27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与Maxmarko木美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品味融合之下的极致美学。

 
 提起中式家具,雕刻、厚重、华贵等传统家具的特点映入脑海中,与此同时,文化感、历史感、艺术感也成为其不可磨灭的烙印,如何取其精华将中式家具融入到当代生活以及生活方式中,成为设计师不懈追逐的脚步。
 



 
Maxmarko木美成立于2010年,“Max”是大,极致。“marko”是元素,符号。Maxmarko取意为美到极致的元素,用有形的家具器物之美,营造无形至美的生活意境,隐于细节的中国元素悠然地散发着淡淡地的文化气息,成为中式家具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Maxmarko木美以一种美到极致的中式家具的全新形态为中国家具站台。
 

 
陈大瑞
Maxmarko品牌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2010 ELLE Decoration国际设计大奖“年度新秀设计师”
时尚家居杂志评选为“明星设计师”

每件作品
都是一幅悠然雅致的画卷
 

 
设计师陈大瑞在2010年创立原创家具Maxmarko木美,迷恋木材的陈大瑞,作品中并没有显山露水的中国元素,他将自己的中国背景,连同设计的心意,一并含蓄地融入家具的设计中,如画,如诗,如酒,是怎样耐人寻味的篇章。
 
 
“寒江雪”、“万花筒”、“中国鼎”、“月牙椅”、“纵横”,这些带着诗意的名字,取自中国文化的内涵,听上去是那么唯美,而当你在一盏灯抑或一扇屏风间踱步沉醉的时候,才发觉这些家具如它的名字一般风雅至极。
 

 
RAY-落地灯,从灯笼中汲取元素,将传统精髓,与现代理念结合,以几根纤细的木头形成灯罩的骨架,整个灯看上去简洁利落,不开灯已是一件艺术品。
 
如此种种。
每个作品,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是一种一步一景的美丽画卷。
 

每件作品
都有着水木金火土的融合之美

 
“和而不同,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寻求事物发展的规律,提炼融合成超然流行之上的经典,这就是Maxmarko木美的设计之原。在设计理念上,Maxmarko木美将中西方的多元文化和生活方式,提炼成极致的美学观点。
 
 
Maxmarko木美每一种材质的选择都是经过反复斟酌和考量得以决定,目的只为更好诠释Maxmarko产品设计理念为顾客营造出属Maxmarko的产品体验和生活价值观。
 
 
简单的RAY榻,便融合了榻、几、床三者的精华于一体。

 
每件作品
都是中国文化的极致融入
 
有形之美,无形意境。Maxmarko木美的设计作品,都蕴含着中国古典情调和现代创意的家具,中国独特的书法艺术、绘画艺术、家具艺术等都是Maxmarko木美创作和表达时所学习和表达的。每件产品,不止于看其外形、材质、设计感,更在于其表达的意境和韵味,犹如中国传统文化般,含蓄、低调却意境悠远、发人深思。
 
 
灵感来自于木材在晾晒时呈现的美感,这些木板原料被并排立在墙角,纹路呈现似山水画的“青纱”,取 50 年树龄自然死亡的珍稀胡桃木,由十片叶片拼成屏风,每个叶片可以单独旋转,随旋转角度的不同,可营造出通透或封闭的格局,气质迷离,仿若江南园林的一隅。园林文化的融入和表达,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和传承。
 
辰、月光相伴,留木香萦绕,生活如艺术,正如此。Maxmarko木美,打开中式家具的另一扇门,为世人展示中式家具的别样可能。
 
 
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与Maxmarko木美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品味融合之下的极致美学。
 
标签: 木美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