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minjia王旻佳 设计表达了我对生活的思考

   日期:2018-02-26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和moiminjia邀您一起遇见生活的美好。
 几根木头简单拼接在一起,没有过多的雕饰,白净而又纯粹的材质,近年来流行的北欧风格家居成为年轻人的新宠,在人们心目中,北欧风格就是极简主义的代名词。
 
moiminjia设计工作室的王旻佳也喜欢简单的设计,在芬兰呆了近五年后,王旻佳耳濡目染了当地人的生活,对北欧风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她重新以另外一种视角来理解着“设计”这两个字的含义。
 
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爬梯行动”上,和moiminjia一起遇见简单生活的美好!
 
 
你好,生活

 
王旻佳 moiminjia创始人
 
创始人王旻佳毕业于芬兰阿尔托大学,曾经赴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学习,是芬兰家居品牌iittala的签约自由设计师,,作品在芬兰、荷兰、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售卖。2016年初回国成立了moiminjia个人设计工作室,在专注于陶瓷器皿的设计制作同时,从器物与人的亲切关系出发,衍生到不同的生活道具。
 
moiminjia设计工作室于2017年由王旻佳和李乐创立于杭州,Moi在芬兰语中是你好的意思,王旻佳希望通过她的设计作品,向人们带去亲切问侯。工作室专注于家居体验设计,通过不断探索人与物的互动关系,重塑物品的性格,为生活注入新的情感。
 
工作室旗下目前有moiminjia和moi-moi 2个产品系列品牌。moiminjia为坚持独立手工小批量制作的设计品牌,以陶瓷器物为核心,探索不同工艺及材料与器物的结合,并应用于日常生活当中。
 



每一段生活都值得设计
 
对于王旻佳来说,设计来源于生活,每一段生活都是人生中的底色,都能为自己的设计创作增加一份沉淀和一份思考。
 
moi-moi为新晋推出的实验性设计品牌,关注道具与人、道具空间、人与空间的互动,希望以moi的视角去审视和回应物品在当代生活中角色的变化,并通过moi的心思和造物语言去探索寻常之物的新的可能。
 
 
moiminjia曾受邀参加2014年赫尔辛基设计周、2015年斯德哥尔摩家具灯具展、2016年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设计新秀展、2016年上海 AD安邸中国设计新星展2017年上海摩登家居展和2017年深圳设计周design爬梯,许多产品都成为简约实用的代名词和经典作。
 



 
「FALL-胸针」是一个手工陶瓷首饰系列,五个颜色(雾白/草灰/谷黄/枯绿/枫红)的灵感来自于北国的秋天,每一种颜色都在述说秋天的一个故事。FALL胸针系列提取、简化不同叶子的形态特征,让形态变得几何和抽象,通过对于折纸的研究,得到FALL的形态,每一片叶子因为折叠变得立体,在光线下呈现出两种颜色。 

 
 
「Biaobai collection」-表白系列因为特殊的成型工艺,它们的口沿形成一条不均匀的白色,外面包裹着的不是任何的釉料,而是和白色瓷土一样的彩色泥浆,手工修坯的时候会擦去口沿上的色浆,让内里的白色瓷土表露出来,故名表白。
 

 
重新认识极简主义
 
二战后,芬兰低迷的经济促使他们只能用最简单的材料去生产最实用的东西,通过一次次的改进,他们最后才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芬兰人的设计哲学是用更少的材料、更好的工艺去实现简单的生活,这种简约实用主义不仅体现在家居设计中,在整个北欧的城市规划、空间设计上都遵循“适用”原则。

 
 
在moiminjia的认识里,所谓的极简主义并不仅仅是把东西全部简化了之,而是有更深的人文思想和内涵在里面。然而,国内的消费观念还更多停留在追求材质上,对设计的关注度不够。事实上,很多产品的设计、工艺要远比材质更为昂贵。

 
 
3月,当春天的脚步来临之时,我们能从moiminjia的作品里看到春天所有的颜色,看到那种浓烈的黄、绿、紫、白、金,尽情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奢侈感,这也是生命的颜色,这些颜色将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爬梯行动和深圳家居时尚设计周绽放。
 
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和moiminjia邀您一起遇见生活的美好。敬请期待!
 
标签: moiminjia 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