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集创始人朱子-我们研究家 不是研究风格

   日期:2018-02-01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19-22日的深圳家具时尚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期待岁集将为我们展示空间中的家具!
题记:郁郁葱葱的树林与花草,个性化的咖啡馆与饮食店——深圳年轻人的代表地之一的华侨城一直是个文化与生活融合的地方。一天,这里出现了一家别致而精美的家具店,店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典雅精致,独特而悠然,这就是岁集的第一家独立店。新浪家居记者有幸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了岁集的创始人朱子,他向我们讲述了岁集的那些事。
 
岁集创始人 朱子

现代的“家具研究所”
 
我们看到的岁集,是一种既拥有东方的古典气质,又有着欧式时尚轻松感的默契相融的风格,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的它也是如此,但创始人朱子的想法似乎更开阔而并不局限于此,他宣称:“我们的风格在于,我们现在研究家具的研究方式是以‘家’为核心去研究,我自身没有固守很多的思维,包括现在的各种风格形式,比如新中式也好,北欧的风格也好,更早年的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两年无外乎这么些个风潮。对于这些,我们固守一些传统东西的本质,但是以一种更开放的思维去接触这些更新的元素。国内现在家具市场真正耐下心设计的好品牌不多,但是未来会慢慢变多。”
 
现代很多人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尝试和研究,在拿来主义的现代社会,岁集并并不局限于某一种风格,以“家”为核心,潜心琢磨与研究更适合人们的家具风格,是对品牌消费者的信赖的付出,也是设计师对自己匠心精神的表达。
 

从空间到家具
 
岁,代表时间,绵延漫长、包罗万千、蕴含灵感又映衬不朽;集,代表凝聚,让东与西、传统与现代及多元材质绽放美学新生。不管是在独立店还是在展会,岁集都是灵动丰富又多变,朱子向记者介绍:“我们之前一直做室内空间设计,最近两三年才迅速转型开始涉足设计家具,商业的空间也好,各方面空间也好都是按自己的意愿做一些融合与创新,现在最后发展到设计家具。所以我的家具一直是空间中的家具,是拥有空间一体化的组合元素,为家这个空间提供最美而舒适的配饰。”
 
转型显然不易,不过俗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岁集不管是第一家店的运营还是各式展会的亮相,再加上产品设计的出挑,这一步走得可谓却非常精彩。朱子告诉记者:“现在这几年国内的设计圈文创氛围也好,或是文化的产业,肯定使未来展会会变成一种文化现象。我们也参与了许多展会,包括我们也非常重视的此次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去看米兰展和众多其他展之后,明白它的意义不是招商,而是需要展会来对每年新品的发布,把众多优秀的品牌,包括我们岁集介绍给大家。”
 
 

带着 “平衡点”走得更高更远
 
一个品牌风格的发展一直是设计师和大众市场的博弈过程,这个过程没有胜负,但结果却能影响到设计的走向。对此,朱子表示:“我们会找它的平衡点,如果太简单粗暴的去迎合市场,这个不是我们品牌想做的,市场也不一定喜欢。而完全以设计师个人出发又会过于小众而高冷,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把握住一个平衡而不断研究探索向前,才是我们会做的。现在的发展速度也有点超出了我开始的预想,最初产品出来以后给设计的朋友和给客户看,都蛮喜欢的,这个也加强了我们的信心,所以也迅速开了一个独立店,明年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是我们第一次正式招商,之后会在全国慢慢发展,包括工厂产能的发展,大概会铺十来家店左右,因为有了店,才有助于研发,有助于工作成本,商业上的相对成熟,设计才有能更自如。”
 
拥有多年的空间设计经验,对材料和工艺已然稔熟,设计时习惯从空间调性出发来思考产品,这是朱子家具设计的一大特点。在转型做产品的背后,还有着开拓和钻研精神,则是岁集品牌哲学的基因。相信岁集在把握住自己的平衡点的同时能越走越远,在深圳国际家具展持续绽放光彩。
 
 
 
后记:一件作品,一方面能看到了设计师自己的影子,另一方面也能看到设计师为使用者的用心,岁集想必是游刃有余的游走在两端,又完美的把握住了切点。想要看到岁集的作品除了可以去独立店之外,就在今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岁集将带着他们的作品参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3&4号设计馆与众多其他顶尖设计品牌争奇斗艳,绽放自己的品格与光彩。
 
2018年3月19-22日的深圳家具时尚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期待岁集将为我们展示空间中的家具!
 
 
标签: 岁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