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曼白尼:让家居产品至每一位,为每一只

   日期:2018-02-0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一新锐的家居设计品牌,首次将宠物的用户体验考虑其中,为不同品种的“毛孩子”提供更契合人类生活的家居产品——“以生活产品为主,至每一位,为每一只”,这也是他们是品牌理念。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国人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在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同时家家户户也开始流行起养宠物。近年来,家庭成员的增长方式已不再单单只是怀孕生育这一种,以“铲屎官”这一流行词衍生出来的,是更多的人开始在家养起小狗小猫,猫狗的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也不断进入公众视野,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参加此次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且曼设计师白尼为我们讲述了其中的想法。
 
毕业于赫尔辛基阿尔托大学国际设计商业管理专业的白尼也关注到了这一点。回国后,白尼在杭州创办了且曼设计工作室,并在2017年带领团队推出了独立产品品牌HOOI。这一新锐的家居设计品牌,首次将宠物的用户体验考虑其中,为不同品种的“毛孩子”提供更契合人类生活的家居产品——“以生活产品为主,至每一位,为每一只”,这也是他们是品牌理念。
 
且曼设计工作室白尼
 
2017年12月28日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暨设计连线品牌说明会上,腾讯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白尼,和她一同讨论HOOI品牌背后的故事。
 
白尼在回国初时便开始独立的接触各种项目,考虑到杭州如今较好的设计环境和活跃的行业氛围,她来到了杭州创办起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且曼在创办初期主要是以建筑项目为主,由于建筑本身包含了很多的内容,从室内到产品都在其当中,白尼认为且曼不应该只是服务于甲方公司的工作室,而是应该让产品更定制化,于是在2017年,她便带领团队推出了自主的产品品牌HOOI。此系列产品也将出现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
 
HOOI这一品牌的产品更多的是针对一个整体的家居环境,所以有部分产品还会涉及到办公这一方面。现今,HOOI的产品还把宠物这一元素考虑其中,成为了其一大新颖的卖点,但HOOI却并非是专门针对宠物而推出的设计品牌。白尼表示,她们最初是想为人而设计的,而人更多是一个产品的使用者,是体验者,既然这样,那作为一个家居品牌,其用户便应该是每一位家庭成员,考虑到现在的家庭成员,有老人、小孩,当然也可以包括宠物。作为设计师白尼希望能有一个更深、更严谨的品牌产品线,这当中与宠物相关的家居产品正是品牌的一大特色。且曼把人与宠物都考虑到在产品当中,将双方的用户体验都融入到家居生活产品之中,以力求打造一个自由、理性和温暖的生活空间。
 

 
 


HOOI 品牌产品
 
当问及何以会把宠物考虑到产品设计的范畴内时,白尼指出,首先在她们的工作室内,很多的伙伴家里都是有宠物的,自己作为“铲屎官”一员,意识到现今国内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宠物市场。另一方面,在严谨的市场调查后,她们发现,中国国内的宠物市场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宠物经济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就拿国内和美国对比,美国人均宠物拥有量的0.5~0.6只,但中国却只有人均0.06~0.07只,这代表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同时,养宠物的观念也在不断改变,早期人们可能是把宠物当做看家护院,甚至真的是畜生一样的角色,到了今时今日才慢慢转变成为宠物,作为人们的朋友、家人而存在。宠物带给人的幸福感是不可替代的,对于很多家庭来讲,这可能是唯一一次选择亲人的机会,所以白尼觉得宠物的角色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既然重要,是不是就应该要改变和他们相处的方式,为他们谋取更好的生活空间呢?譬如不再是把一个金属盆扔到地上给他们吃饭,又或者是让他们睡在地板上。哪怕是增添一个垫子也好,既然他们的角色在变,那他们所对应的产品也需要有相应的提高,所以跟宠物相关的家居产品还是很有市场的。
 
目前,HOOI已经着手与一些相关企业展开了合作,例如杭州的一家连锁宠物酒店千禧。白尼指出,产品的推出时间还在起步阶段,在2017年的夏季才生产出第一批产品,现今更多是在试点阶段,她们也会相应的在北京、香港等地尝试与更多的宠物酒店合作,同时也将会联络更多专业的宠物协会或赛事,推广她们的产品,而最终则是推广到广大的终端客户,也就是每一位消费者。期待着他们的作品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大放光彩。
 
白尼个人照
 
HOOI在制作好第一批产品后,便参加了上海DUD的设计展。今年三月份的深圳时尚家具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会是她们品牌第二次参展。届时,HOOI将会为参观者带来更多直观的产品,比如说狗笼,也叫做边柜,因为使用起来就是一个边柜,达到了七八十公分的高度,但是里面的空间有储物也有提供给小狗使用的空间,是与家居相结合的全新产品。白尼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设计周把产品推广给更多的人,让参观者看到在人与宠物之间是可以通过家能更好结合生活的。在获得大众对产品认可的同时,能向大家展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方式,能改变宠物在家庭中的地位,让他们可以像孩子、像亲人一样存在于家庭当中。
 
2018年3月19-22日的深圳家具时尚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一齐走进且曼充满爱的宠物世界!
 
标签: 且曼白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