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可沁&唐婧:家居产品也可以有N种可能性

   日期:2018-01-19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mini more在有限的空间里究竟能释放多大的魅力呢?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拭目以待!
 日前,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隆重召开。网易设计记者借此契机,采访了参加本次深圳国际家具展的设计师-温可沁和唐婧(mini more品牌联合创始人)。

 
温可沁(左)、唐婧(右)
 
mini more联合创始人、产品设计师
 
温可沁主要是负责“mini more”品牌运营;唐婧则主要负责产品研发。
 
在创建minimore之前,唐婧曾从事过3年时间的户外家具设计。而后创办的minimore,是以研究小住宅为方向的生活设计品牌,于是工作重心改为住宅家具设计,为年轻的居住者提供好的家具和设计。
 
在设计上,坚持从生活实际出发,发现问题并通过设计来解决问题;做出合理的、实用的家具,并追求所设计的物品能在美与用之间达到平衡。这些富有新时代要求的家具即将在深圳国际家具展展出。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易设计:“mini more”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温可沁:为生活做设计。现在大部分年轻人的居住空间是有限的,但我们获得的生活感受和体验不应该被这个空间所限制。所以我们希望为这类群体做一些设计产品,能在有限的空间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和感受。
 
 
 
网易设计:产品是怎么去体现设计带来的无限可能性呢?
 
唐婧:不仅是通过产品来体现“无限”,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喜好都有所不同,我们希望每个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来透视他们的生活,通过自己的状态去挖掘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不同感受,找到产品的差异性。
 
 
banco梳妆台
 
在设计产品时,会尽量挖掘用户平时生活中存在的痛点,比如房子的大小、使用习惯,再对产品的尺寸、调节性、可控性、搭配性做进一步的改变。我们通过设身定制的设计,给用户的生活体验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网易设计:品牌为什么命名为“mini more”呢?有什么故事可以分享一下?
 
唐婧:主要立足于产品的出发点去思考命名。我们的产品具有朴实、融入度高、好用的特点,贴近生活,不太强调设计语言,但同时又带有一些设计感。
 
在思考消费者会是什么状态时,考虑到他们的空间也许是有限的。从空间范围来讲的,家具是要放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面的,一个场所就像容器一样,于是就用“mini”来形容空间的有限。
 
 
clip衣帽架
 
“more”,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设计,传达某些情感,使产品延伸出更多有意义的含义,不仅仅是设计的功能性,还有体验、情感,或者是在这个家共同成长的经历等的感性感受。“mini more”是客观和感性的结合体。
 
 
 
网易设计:你们一起创办了这个品牌,合作期间有没有发生过意见分歧的时候?
 
 
唐婧:我们原本是四个合伙人的,其中一个人在发展过程中不太符合团队的状况,就选择退出了管理。我们三个合伙人走到现在,偶尔也会产生分歧,但大家都会沟通清楚,尽快解决。出发点都是为了团队能够更快速地发展和壮大,大家的理念还是一致的。
 
温可沁:我们三个合伙人会有明确的分工。唐婧主要负责产品设计这一方面,跟设计团队、设计师沟通、合作。我主要负责品牌推广这方面的工作。另外一位合伙人是杨远峰,他主要负责公司大方向上长远发展的工作。
 
 
 
网易设计:在设计上,你们分别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材质或者色彩,在产品上面有什么体现吗?
 
唐婧: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运用木头、金属、布艺等可取性比较高的材质。我很愿意去尝试新的材质,用不同材质去设计产品,让设计多元化,不要受限于风格或某些具体的东西。
 
对于色彩,我个人喜欢各种各样的颜色,对色彩的包容度很高。但我们希望它最终能够融入到家庭里面的时候,能与家庭的环境氛围有很好的融入感。如果一些大体量产品太跳脱的话,可能一些用户的家居环境比较难驾驭。所以会选择比较稳的色彩,至于喜欢年轻状态的用户,会选择低饱和度的彩色,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
 
网易设计:在你们看来,原创产品是如何将理念转化成大众产品的呢?创意怎么样才能被市场所接受?
 
温可沁: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是,从生活出发,为生活做设计。着重探索反映生活中的问题和大家的需求,因此做了一个内部的生活研究院。我们会寻找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用户或者朋友,对他们的家进行深度的访谈,包括生活、需求、平常的爱好等等方面,再进行总结和提炼,探索当代家庭的需求是什么。从实际出发,设计更多能满合大家的需求的产品。
 

 
网易设计:你们对2018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温可沁: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品牌,传达的理念能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得到更多用户的反馈,这对于今后的设计是很有帮助的。不管是赞同还是质疑,我们希望能听到他们真实的反馈。
 
【品牌故事】
 
mini more创立的初衷,是为有限的居住空间,探索更多的生活可能。我们一直在设计或寻找,能在mini空间里释放more属性的家具,它们有“一物多用”的潜能,可以随着空间或需求的变化而变化,以最匹配的状态适应居家生活。我们的原创产品,从实际生活出发,寻找真实存在的问题,并以实用又好看的家具产品来解决。我们感受生活、理解设计,或发现或改变,给生活增加更多的可能性,拓展更大的居住感受。
 
mini more在有限的空间里究竟能释放多大的魅力呢?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拭目以待!
 
标签: mini more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