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梯行动 | 本土创造:让创造回归需求本质

   日期:2018-01-08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作者:韩梦平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跟着本土创造一起了解他们是如何让创造回归需求本质的。
 本土创造成立于2011年,作为一个极具实验性、探索性,无界限、跨界多产独立设计品牌,以水泥及建筑回收废渣为主要的设计原材料,致力于以设计为基本手段,通过一系列的实验探索更多可能,让不同的材质回归它的本质,还原它的独特肌理,成为符合日常生活需求的产品。本土创造品牌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推广于一身,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灯具、家居用品、户外家具、墙面装饰材料等。
 
2018年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跟着本土创造一起了解他们是如何让创造回归需求本质的。
 
让水泥焕发出耀眼光芒
 

 
本土创造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具有实验性、探索性、无界限、跨界多产的设计品牌。本土创造团队是一群擅长并热衷于使用水泥作为设计原材料的年轻设计师,近几年致力于研究水泥的设计价值,利用废渣的水泥粉灰来进行产品设计。对他们来说,构建事物的一切原材料,一切工艺,一切文化,无所谓贵贱和高低,乃至于没有废物和珍宝,用心处,泥土和钻石的价值相等,只要用恰当的设计就能让水泥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本土创造团队
 
(2017红点设计奖——材料与表层处理类别——最佳设计奖)
 
“影”墙砖采用混凝土材料与陶瓷边角料混合灌注,一体脱模而成。以50%的废弃瓷砖搅碎,充当骨料混合到混凝土材料中,充分再利用废弃材质,环保再生,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践行,是一种生命态度,一种欲望的节制。
 





 
 
市面上的常规墙砖一般是利用颜色或直接设计起伏的立体表面来营造三维效果。“影”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利用水泥高可塑性的材料特质,将立体结构融于墙砖平面中。利用光在墙砖的二维平面上折射形成的阴影深浅来营造立体感,为装饰性建材产品提供更丰富的发展方向。

 
冂,一款一体出模的超高性能混凝土户外茶几。
 
使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与建筑废渣作为原料,消耗过剩产能,让工业与自然和谐共处。该款茶几结构线条简洁凌厉,质感细腻平滑。整个结构一体出模成形,不再外加装饰,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将UHPC本身极高的抗磨蚀性能应用到户外家具上,经过抗污处理,解决了普通混凝土桌面不宜就餐的问题,有效抵抗食物油污与硬物摩擦,实用性远高于传统户外混凝土产品。高密度混凝土在性能上比起普通混凝土更耐久、高强,长时间放置于庭院或者阳台等户外环境中不易老化发黄,降低了维护成本。随时间推移,UHPC在户外水化反应更充分,自然质感越发美丽,更与建筑、户外环境和谐融合,低调优美。

 







 
 
O2
 
水磨石作为建筑表皮材料历史由来已久,而延伸到照明灯具灯罩部件的应用却甚少。水磨石本身就具备耐水耐污的户外材料需求,其亮灯时,水磨石的存在即消隐,LED灯源在亚克力底座的反射作用下形成灼烧的光环;熄灯时,水磨石灯罩成为墙上层次交错的立体装置。两个尺寸的水磨石圆形灯罩与丰富的色彩肌理适合多种空间气质的搭配。

 



 

 
消费时代的春雨催生出一茬茬新需求,也催生了人类欲望的疯长。生产不再只是满足生存的基本幸福,人类垄断、自然破产、大地亏空,欲望的掺杂让生产虚假地膨胀,大量陶瓷边角料的堆弃成为最佳注脚。本土创造尝试将废弃陶瓷边角料与混凝土相结合,是想验证一种思路:利用水泥的胶凝作用,是不是能使其利用率不再受限?将陶瓷边角料与混凝土相结合,回归到建材产品中去。将陶瓷的沉痛哀鸣一并搅碎倒进混凝。土骨料,在流水线的模子里灌造极致。一方方,灰白,坚韧,平滑,庄重,是生命死来复生的肃穆,是欲望燃尽的苍白沉默。
 

 
 
“在日常中超越日常的沉沦,在现实环境中为解决自我的问题而进行实用的、经济的日常思维”,为我们的“日常”。在本土设计看来,日常的设计,需要非常的努力,需要超常的心态。洗手盆“回”保留细腻的孔洞肌理,利落的收口细节,表面涂层处理,可抗污防水。搭配独立设计混凝土下水器配件,其对细节的执着追求,彰显出本土设计对工艺的严谨和执着。
 
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本土创造带你将生活回归本质,别让将就失了生活的品质。
 
 
标签: 本土创造 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