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的最爱 川久保玲设计的家具是什么样的?

   日期:2017-10-18     来源:爱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初,时尚行业最大的盛会,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会(Met Gala)将川久保玲定为主题,成为Met Gala历史上第二次以在世设计师为主题的慈善晚会,一时间,整个时尚界都在向川久保玲致敬。
       如果你对潮流或者设计有一点点的关心,那么或多或少,一定在某些人的T恤衫、某个运动品牌的合作款、网红的造型街拍上面,看到过它。这颗时尚圈的小红心,出自日本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川久保玲之手,来自她的品牌Comme des Garçons。

 

带着红心的T恤衫或者卫衣,并不是这位设计师或者她的品牌成名的原因。早在30多年前的1981年,年轻的日本设计师川久保玲就带着她的黑白灰的色调、不规则的“破布”,闯进了超宽肩、尼龙亮色、蝴蝶结所把控的巴黎时装界。经历着争议、讨论,川久保玲的设计逐渐成为了时尚界几十年来都无法割舍的最爱。

 

川久保玲实验性的设计,突破传统意义上身体与服装的关系,用锋利的角度、球形的伸展破坏人体的曲线。和看不懂的达利的时间一样,川久保玲在T台上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突破极限的抽象设计和独特视角,当然,也给主流的设计师们施加了不同的影响。

 

今年初,时尚行业最大的盛会,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会(Met Gala)将川久保玲定为主题,成为Met Gala历史上第二次以在世设计师为主题的慈善晚会,一时间,整个时尚界都在向川久保玲致敬。

近日,策展人在川久保玲西方世界的发迹地巴黎,又一次举办了一个关于她的作品展。不同于我们在Met Gala上看到的上百件布条和包裹,这个展览仅仅放出了15件展品。



本周,法国巴黎的Gallerie A1043画廊开了一项特展,“川久保玲的家具”展正式揭幕。是的,这是一场川久保玲设计的家具展览,一个15件展品,收集自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川久保玲从来没有特别推出过家具系列,而这些展品实际都来自于Comme des Garçons店铺的陈设。



从铁椅子,到双层桌子,川久保玲其实设计过40多件不同功用的家具单品。不过,正如她曾经宣告世界,“对时尚不感兴趣”一样,川久保玲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对设计、功能、形式、材料,等等实用性感冒的人。按她的原话来说,她的家具单品都好像是收来的二手货,它们的作用,不过是将一个空间转化为另一幅图景或者氛围的工具而已。



策展人表示,在川久保玲的世界中,所有东西东相互联系。店铺的位置,店铺里的衣服,衣服的摆设,展示它们的家具,家具的排列,每一样都是星辰一个整体空间必要的元素和设计。这些几乎没有引起过注意的家具,其实是川久保玲完整的作品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这15件产自1983到1993年的作品中,野蛮的金属感、未经雕琢的原木色,是他们较为统一的风格,以一个展览的形式向人们展现另一个视觉纬度的川久保玲。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太懂所谓的当代艺术,以嘲笑自己或者嘲笑设计者的动作,将自己与那些抽象的作品分离开来。这个小小的家具展览却在以另一种方式,帮助我们一起努力。以家具设计为通道,忘掉那些夸张的服装风格和强烈的情感色彩,用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物件,体会这个改变时尚界的设计师的心情。

也许,从这样的小小展览和使用的家具中,我们更容易发现自己与时尚或者艺术之间的连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