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设计师人文寻根栏目《印象·老家》正式启动

   日期:2017-08-10     作者: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来,设计圈热闹非凡,各类论坛演讲活动层出不穷,传统主题下的交流活动似乎让不少行业人士开始疲劳。那么跳出设计圈,设计师还可以做些什么?最近,一档《印象·老家》人文探索栏目,为设计行业带来了新的视点。


《印象·老家》启动礼现场

2017年8月8日,《印象·老家》联展暨启动礼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西设计、深圳牵头,印象老家组委会联合新浪家居,深圳创意设计周,壹深圳王佳工作室等共同主办。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深圳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刘丽萍,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郭杰,江西设计·深圳创会会长盛思民,印象老家组委会总负责人王启迪,新浪家具频道主编庄承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0个地区的在深一线设计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礼。


现场嘉宾满座,氛围热烈

 在开场的致辞环节中,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深圳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刘丽萍高度评价了《印象·老家》活动的意义。她表示,深圳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城市,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文化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共同创造的。然而,每一位深圳人都有各自的成长记忆和老家印象,谈起自己的家乡,总有说不尽的亲切与暖意。每个人,都不该忘记生我们、养我们的那片土地,那个我们称之为“老家”的地方,不该忘记老家的风土人情。遗憾的是,在中国很多地方,传统文化正在失去活力,正在被淡忘。从这个维度上讲,《印象·老家》系列活动就显得非常有意义了。《印象·老家》在设计之都深圳发起,或将打造出深圳人文领域的新名片。作为设计师群体的代表,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郭杰表示,中国新一代的设计师们,骨子里对中国人文有种挥之不去的情怀,需要通过《印象·老家》这样的平台去传播和弘扬我们本土的东西。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深圳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刘丽萍女士致辞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郭杰先生致辞

华南区主流媒体现场助阵,《印象·老家》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印象·老家》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深一线设计师,在设计之都深圳共同发起的探索中国各地人文的大型栏目。活动旨在通过设计师的视角,深入挖掘各地的人文记忆,弘扬中国文化,建立中国设计文化的自信。本次启动礼现场,深圳电视台,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新浪家居、网易家居、搜狐家居、太平洋家居、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现代装饰,A963设计网,奥一网、中国家具设计网等华南区近20家主流媒体的强势助阵,现场氛围热烈。



《印象•老家》组委会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签约后合影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深圳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刘丽萍,江西设计·深圳创会会长盛思民,印象老家组委会总负责人王启迪,新浪家具频道主编庄承浩等作为启动礼嘉宾,在现场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印象·老家》人文探索栏目。同时,《印象·老家》组委会与新浪家居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深圳东井建筑设计创始人刘东风,湖南装饰协会副会长张宇栗,梵帝.饰家董事长谢祥林,名林装饰设计设计总监林建宏;中航装饰设计总监郭志强等设计师更是作为监事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印象•老家》启动仪式

四位启动嘉宾合影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印象·老家》将由印象老家组委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新浪家居也将开设《印象·老家》专栏,定期更新《印象·老家》最新资讯。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印象·老家》在全国的发展,同时助力《印象·老家》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潮汕站人文预告片隆重推出,《印象·老家》中国行下一站揭晓

《印象·老家》中国行作为印象老家大型系列栏目之一,今年7月组织了一批设计师前往潮汕探索当地人文。活动现场,《印象·老家》中国行潮汕站预告片正式推出,片中潮汕的人文风貌立刻吸引了现场众多嘉宾的目光。


《印象·老家》中国行潮汕站代表上台发言

作为参与潮汕站的设计师代表,深圳艺居软装设计创意总监施少芬表示,她是潮州本地人,看到这个片子内心非常激动,这里集合了潮汕的一些人文特色,让她感到非常亲切和震撼;深圳湘桂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李湘桂则表示,作为一个设计师,参与《印象·老家》潮汕站后用八个字形容了自己的心情:受益匪浅,震撼非常。另外,潮汕行支持单位斯米克健康板总经理王冠杰说道:“很荣幸能够参与《印象·老家》第一站,《印象·老家》中国行是一件有趣而有意义的事情。



《印象·老家》中国行——客家站代表上台

 活动现场,组委会揭晓了《印象·老家》中国行下一站的目的地——客家。现场更有四组设计师上台为客家站站台。深圳市华可可设计创始人/总经理游江,深圳意诺设计总经理易楠,香港国本联合设计设计总监/创意总监赵永利和李志恒;深圳名墅装饰总经理/设计总监杨忠浪和吴硕等,分别表示很期待参与到9月份的《印象·老家》客家文化探索之旅中。


活动大合影

作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首次提出以“老家印象”为主题的人文系列活动,《印象·老家》未来将持续探索中国不同地区的人文。《印象·老家》总负责人王启迪表示,设计师是文化的间接传承者,希望通过《印象·老家》这档栏目,真正建立起中国设计文化的自信。



《印象·老家》联展现场——设计师展示家乡人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