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整体家居:黄铜,演绎怀旧光影

   日期:2016-08-25     评论:0    
核心提示:  铜是平易近人、温润平和的,中和了金银的华丽富贵与钢铁的坚实朴素。当黄铜遇上光影,每一盏黄铜灯都在不同的时间、人、经历

  铜是平易近人、温润平和的,中和了金银的华丽富贵与钢铁的坚实朴素。当黄铜遇上光影,每一盏黄铜灯都在不同的时间、人、经历、环境里,被赋予了截然不同的意义。

  黄铜灯在选材上、设计上、功能上更出彩,同时强调它的整体搭配性,来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它将自然光与人造光相互平衡,记载了不同的生活经历和记忆。

1.jpg

  H65铜材打造 精致之选

  中世纪,在铜还未涉及食用器皿之前,一般只用来做纪念品,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约公元1230年起,黄铜制品开始在欧洲流行,引领了欧洲中世纪家居的审美。

2.jpg

  黄铜是铜与锌的合金,以“H”表示,H后面的数字表示合金的平均含铜量。国标黄铜包括H58、H59、H61、H63、H65等。

  Tao的Alina系列、Gil系列和Athena系列黄铜灯,灯体选用高级别的H65铜材打造而成。

3.jpg

  Alena吊灯

  将“天圆地方”的传统挂念寄托于现代简约的设中,“圆”与“方”和谐共融。

5.jpg

  Gil台灯

  灯体由整块铜片经精准数控技术弯折而成,简约有力的线条设计现代感十足,沉静的色彩搭配赋予空间高贵内敛的气息。

1图片1.png

  Athena台灯/落地灯

  Athena系列的整体设计,正如其名“雅典娜”女神一般,纤细修长的造型优雅无比。

  漏窗设计,江南园林的建筑美

  漏窗设计是江南园林典型的构景方式,设计师将传统建筑美学的魅力融入到产品设计中,演绎出写意自然、静雅如画的江南情愫。无论空景还是搭配其他家居配饰,均可形成移步换景的感官效果。

2a.jpg

  Omega台灯和Luce台灯均以漏窗之美为灵感,Luce台灯在此基础上巧妙融入竹节元素,“不可居无竹”的意境呼之欲出。

1.jpg

  Nash落地灯

  形似窗棂的古黑色灯体设计,简约至极,为居室平添一份灵动气韵。

  寻访自然的声音

  自然的灵感总是奇妙又惊喜的,一花一叶都能变换成充满设计感的元素,绘上各种色彩,装点生活,大自然与人之间建立起更多维度的亲密联系。

1.jpg

  Aspen系列落地灯/壁灯/台灯

  Aspen意为白杨,设计师以此为灵感,将灯体塑造成白杨枝干之形,每根枝干皆由技艺高超的工匠手工锻打而成。

  东方与西方的巧思

  东方与西方文化始终保持着独立又亲密的关系,它们有着各自的底蕴,不同的表现形态,同时又为设计师们提供精神的指引和心灵的诉求。

  比如,一个普通的灯笼,在设计师眼中成为了传递光明的独立个体,一盏由灯笼有感而发的设计产生了,不同的造型散发着东西方的特有味道。

2.jpg

  Helina壁灯

  灵感来源于古代手提灯笼造型,设计师融巧思于现代风格,棉布与铜完美结合,赋予其复古而不失温婉的特色。

QQ截图20160818101258.jpg

  Hayden壁灯

  灵感来源于西式宫廷灯笼,设计师结合现代精准的设计比例,以黄铜打造四方灯体框架,经手工擦色形成的古黑色调与磨砂玻璃柔和的透光相互映衬,散发出含蓄内敛之美。

  黄铜时代离我们已经相去甚远,如今,黄铜以灯的形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铜的色泽、质感会发生奇妙的变化,留下岁月的痕迹,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是那孜孜不倦的温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