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与艺术挂钩 对比中式红木与欧美奢华家具

   日期:2013-04-23     来源:阿里巴巴建材    评论:0    
核心提示:当家具逐渐与艺术挂钩之后,传承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一种提法,如果可以传承,您会选择欧式家具还是中式家具?在中高端家具的竞争中,中式家具和欧式家具比较激烈。
  如果您拥有一件祖母用过的旧家具,一定要放在居室最醒目的位置,如果妈妈送了您一套梳妆盒,那也是注重文化和历史的象征。时尚是一种轮回,更是一种套用。有多少明星梳着复古发式,穿着怀旧服饰,甚至那种夸张的梦露式的红唇都频频出现在明星们的妆容上。低头看看您脚上的鞋子,是不是跟九十年前画里民国美女脚上的颇为相似?当家具逐渐与艺术挂钩之后,传承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一种提法,如果可以传承,您会选择欧式家具还是中式家具?在中高端家具的竞争中,中式家具和欧式家具比较激烈。
 
  中式红木家具

  属性:中式“厅堂文化”的美好寓意
 
  不同于一些欧美家具描金绘银、花团锦簇的设计方式,中式红木家具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试想一下,如果把宝座、圈椅、案几等家具放在家里,那么就会有一种回归古典的中国式禅意。明式家具造型简练,线条圆润,清式家具雕刻细腻,大气沉稳。
 
  材质上,红木家具多为红酸枝、大叶紫檀、黄花梨等木料,相对珍贵。图案上也颇有讲究,二龙戏珠、山水人物雕像、四大才子、亭台楼榭,荷花莲蓬等,每一个雕刻的花纹都寄托着祖祖辈辈的美好愿景和希望。
 
  挺“红”派:用的越久越有味道
 
  家住皇家园林的吴先生,前不久在卖场逛的时候看到过一家名为明清印象的家具店。“当时完全是被这个店名吸引过去了,进去之后,发现颜色很红,雕刻线条流畅圆润。而且红木家具用的越久,包浆就越漂亮。”谈到另外一个吸引他的元素,他戏谑到:“最近宫廷剧比较火,看着看着也有穿越的感觉。”
 
  选择红木家具作为传承的要素,主要是因为它的品味、精神、文化和传承。同时,他还有一个特别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用过的红木家具老料留下来,打成一件新的家具送给孩子。“比如可以作为结婚礼物什么的,特别有传承的感觉。”
 
  欧美家具

  属性:自由与舒适的奢华气质
 
  欧美家具植根于欧洲文化,它摒弃了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所追求的新奇和浮华,建立在一种对古典文化新的认识基础上。美国家居古朴,富有质感,有做旧和使用的痕迹,对装修的“底色”要求很少,与其他式样的家具容易混搭。美式家具比那些亮亮刺眼的家具有历史感,是可以传递给下一代的。
 
  真正的美式文化在精神上的一脉相承,那就是融合、自由与舒适,不墨守成规,更追求人性化。欧美家具分区域也有所不同,如美式家具油漆以单一色为主,法式家具显得浪漫。

  挺“欧”派:现代家更适合家庭氛围
 
  “我家里是混搭风格,第二套房子了,也好发挥。如果要传承的话,我会选择欧式家具。”刚装修完的樊姐说到。因为以后的房子越来越现代化了,如果选择红木家具,明显不适合家庭氛围。如果传承,肯定是传给自己的小孩,都还年轻,也不大适合中式红木的风格。
 
  也有人会跟她提起红木家具的投资升值之道。不过在她看来,这都是身外之物,而且要很专业才能达升值的目的。“为了投资升值传承红木家具,但住起来又不合心意。与其这样难受,还不如把现代时尚进行到底,多注重生活方式上的体验。”
 
  用生活方式定义传承
 
  物质生活的丰富,让“生活方式”这个词被赋予了无限的幻想与体验空间。日前,美克美家发布了EA全新的五种生活方式,包括典雅、复古、浪漫、摩登和探索者。带着自己的专属“家居性格”,如果偏好典雅,可选择富有质感的华丽细腻木料和搭配金棕色的丝绸缎饰品。如果是典型的“都市动物”,现代简约元素的涉猎则是重点……通过个性的分析,欧美家具呈现出了另类的味道。
 
  同样的变化也在红木家具中有所体现,不管投资价值如何,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生活方式之上。在红木雅居阁店内,京派奢华富贵,北派庄重大气,苏派典雅细致,海派别致舒适,东派精致木雕,粤派实用简炼,仙派仿古维真,新古典美观时尚,每一种风格都代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
 
  关于传承的选择,如果在家具店内,坐下来,感觉它就是您的,写了你的名字,那么果断把它搬回家吧。多年后,当越久越有味道的家具放在子孙的家里时,该是一次多有爱的延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