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品忙减龄 只为迎合市场网罗年轻消费者

   日期:2012-10-24     来源: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成熟的家居品牌为了突出特色,保持市场的消费惯性,在产品风格与适用人群方面都相对固定,但新一代消费者对于生活方式的全新理解,也让这些过去以“成熟稳重”为产品主题的品牌更多思考自己与“年轻”的关系,在色彩与款式上,他们开始大胆尝试,以便占领更多市场。

成熟的家居品牌为了突出特色,保持市场的消费惯性,在产品风格与适用人群方面都相对固定,但新一代消费者对于生活方式的全新理解,也让这些过去以“成熟稳重”为产品主题的品牌更多思考自己与“年轻”的关系,在色彩与款式上,他们开始大胆尝试,以便占领更多市场。

需求多样催生居家新理念

“家具是最能展现生活乐趣,体现生活方式的产品。”美克美家首席产品设计师马磊认为,所有热爱生活的人都希望将自己的生活态度融入到居室中,而家居产品就是最好的载体。在这一原则下,设计师在构思产品以此为核心,通过对外观细节和使用功能的不断打磨和强化,表达使用者的个性,而各种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着。

美克美家营销总监刘春杰根据自己在业内多年的观察得出这样的结论:在2005年之前,人们对于家居风格化的看法是强调异域风格,他们喜欢英式古典,热衷把家里弄成洛可可的样式,希望无论是自己还是客人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独特的气息。

在这之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开始加大,对于家庭环境的要求是摒弃华丽的外表,更愿意居住在类似乡村田园这种偏重休闲感觉的房间里。而对于现在,消费市场的需求足以让企业眼花缭乱。“摆脱模式,完全把自己的想法摆在首位。”刘春杰说这体现了人们对于自己内心需求的挖掘,在屋中处处都要体现出自己作为主人的优越感。

迎合市场为产品“减龄”

市场对于个性化的追求,让企业也在思考是抱着旧有的“经典”不放,还是去走一条更新的路?美克美家最终选择了后者。此前他们认为自己服务的群体偏于稳重内敛的成功人士,所生产的家具样式也低调内敛,就算改良也显得比较谨慎。2002年他们曾推出维多利亚系列家具,直到2009年一直保持不错的销售业绩,为了迎合市场的新需求,设计部门在保持款型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加入紫色、明黄等变化,保持畅销产品的活力。而在最新推出的秋季新品系列“Mirror”中,则超越了以往的中规中矩。可以升降的咖啡桌、多功能视听桌、充满情趣的装饰椅以及注重使用明亮色彩与几何图案都让这些产品看起来年轻十足。

“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马磊在设计这一系列产品时深刻体会到这点。原本他们为客厅设计的餐桌款式较为保守,但在出国溜达了一圈之后发现,如果将其设计成吧台样式,让年轻人围坐在一起,便可以更加自由亲近地交谈。“每一种色彩和纹路都经过我们反复推敲。”马磊认为对于时下流行元素的研究能让产品在推出时,获得更多关注。

◎咖啡桌

使用双色涂装颜色,透露出轻松悠闲的气息。拥有一个抽屉,四个储物区间,中间部位面板使用特殊五金结构,可以实现升降功能,中间面板升起之后,内部可以存放物品。

◎三人沙发

绿色再生皮体现出色彩时尚感,座垫在海绵保护套的外层填充了鸭绒鸭毛,弓簧系统为产品提供了有效的支撑,保证了产品的外观效果和舒适的座感。

◎装饰椅

黑白为主,外背面料以鸡尾酒的配方作为软包花纹,银色泡钉装饰体现现代感,座垫由芯层防火海棉和加拱海绵及喷胶棉组成,具有较强的外形恢复性能以及松软的适用性。本报记者王漪

老房装修盯紧卫生间防水施工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由于施工质量不到位而引起的后期消费者投诉事件时有发生,而卫生间防水工程是其中频发率最高的问题之一。面积较小、管线较多、通风不畅,再加上光线不好等原因,都给施工带来了不少困难,而防水工程一旦出现问题将严重影响业主的日常生活。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四惠桥附近的舒先生家,正在装修的舒先生住在一层,卫生间位于主卧内,面积5.5平方米,高2.6米,朝向东。据他介绍,房子从2002年购入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之前一直用于出租,这次重新装修准备作为婚房,属于老房二次装修,因此在装修时对卫生间防水格外重视。

施工重点

找平地面坡度要适中

在正式开始做防水施工之前,要先用水泥砂浆找平地面,这对于老房装修显得尤为重要。找平工作可以避免之后在刷防水涂料时,因地面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材料从而造成渗漏。找平时,要特别注意地面的坡度,不要完全处于水平状态,下水道的周围尽量抹得稍微低一些,便于排水。找平时无需将水泥砂浆抹得过厚,达到找平的目的即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