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米兰家具展流行风 看家居业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12-06-18     来源:深圳家饰    作者:邢喜丽    评论:0    
核心提示:米兰家具展可以说是当代国际最重要的一个家具设计展,从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51个春夏秋冬,但是进入21世纪后,米兰家具展已经全面突破了原来家具展的概念,功能性不再是家具的主要设计目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人性化设计以及环保材质的应用,将家具从必不可少的必需品,演变成为了一种生活状态和生活理念。

米兰家具展可以说是当代国际最重要的一个家具设计展,从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51个春夏秋冬,但是进入21世纪后,米兰家具展已经全面突破了原来家具展的概念,功能性不再是家具的主要设计目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人性化设计以及环保材质的应用,将家具从必不可少的必需品,演变成为了一种生活状态和生活理念。

所以,作为一名中国设计师,在学习米兰时尚创意产业现状和体系的同时,体会意大利设计体系的文化传承,感受设计领域的创作灵感来源等方面,对我们的设计潮流的趋势的影响,产生思想上的碰撞,成为我们去米兰看展的主要目的。

2012米兰展整个展区有24个展馆,每个展位面积有大有小,最大的展位面积有200平方,最小的5平方左右。整个展位设计的色调都统一在一个中性色系中,运用灯光的色调,家具的颜色,加上饰品、床品、绿植等来区分风格色系。被围绕在上千个展位中,玲琅满目已经不能用来形容此时的感觉,在用相机记录的同时,希望能将点点滴滴的细节记录下来和同行交流,将最新的设计风潮和时尚方向标带回中国,把最新的设计理念带回来,完善自己的设计。

此次米兰国际家具展,在家具设计方面依然走着独立创新的道路,将新材质,糖果色等时尚元素融入到了设计中,年轻化的设计层出不穷,FUN已经成为了设计的目的而不是手段。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能力的提升,设计年轻化也逐渐成为了主流设计。混搭的风格又一次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中西文化的交流在整个展览中屡见不鲜,其中不乏中国设计师面孔的出现。

现将此次展览的设计理念和家居饰品趋势粗略得归为混搭风格、自然主义、新材质风和新奢华主义四个方向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