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需找准自身定位 紧跟时代和市场诉求

   日期:2012-05-18     来源:深圳家具    评论:0    
核心提示:在中国家具行业,品牌林立,竞争激烈,全国6万多家家具制造企业,能够占据市场份额1%的企业也尚未出现,而家具产品是否有精准的定位,已经被看成是家具品牌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在中国家具行业,品牌林立,竞争激烈,全国6万多家家具制造企业,能够占据市场份额1%的企业也尚未出现,而家具产品是否有精准的定位,已经被看成是家具品牌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深刻地感受到单一产品与缺乏核心竞争力很难持续发展,于是开始探索自己的出路,都倾向于寻找自身特色为突破口,为自己在众多家具品牌中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而努力着。

首先要精准定位 建立区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和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艺术就是美最高的表现形式,有些家具企业就定位于“艺术家具”正是出于此考虑。家具行业只有我们率先提出“艺术家具”的定位,独一无二,具有差异性和独特性。同时,艺术是不分国界和时空的,既有现代艺术又有传统艺术,既有中国艺术也有西方艺术,我们的产品风格目前虽以中式为主,但现代风格甚至西方前沿设计手法会越来越多,这个定位可以囊括以后新推出的各种风格的产品,体现了定位的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艺术又是无价的。艺术家具的定位具有很强的价值感,为品牌增加了附加值,也让人一看就明白,简单、直接的表达在如今广告泛滥的时代,可以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白我们的品牌价值所在。

艺术在东西方的标准不一样,怎么样去理解艺术,每个区域的每个人又都不一样,就好像美在每个人心中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有些人觉得我们的产品不是艺术,还有些人又很喜欢我们的产品,这的确是事实。乐雅轩提出的“艺术家具”表达了我们对艺术的一种理解,对一种生活态度的倡导。

而以艺术为定位,在其他行业并非没有成功的例子。比如家纺企业中的富安娜,其他家纺企业的产品也并非不“艺术” ,但只有富安娜一直坚持传播“艺术家纺”的概念,并聘请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做代言人,建立了市场区隔。台湾的“琉璃工房”则是唯一成功塑造“艺术琉璃产品”的企业,将玻璃制品卖到天价,可以和施华洛世奇分庭抗礼。它们都是乐雅轩的榜样。

锁定目标消费群体 瞄准市场诉求

家具只是承载文化艺术的一个载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具有文化艺术内涵的生活方式。根据不同目标消费群的不同经济状况、文化学历和鉴赏力,产品指向的消费群体不同,做出来的产品自然不同,这需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去发现和创造。

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家具打出“第三代实木家具”的诉求,这也意味着新的市场诉求又产生了,企业需要掌握第三代实木家具的核心实质去研发,才能做到使消费者称心如意。 深圳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