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打造清凉“藤蔓风” 解读藤制家具(组图)

   日期:2011-08-05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想偎依在沙发上甜言蜜语的恋人们常被闷热的天气破坏气氛。这个七夕,给客厅来一次更新,中国传统情人节就要很东方很古朴。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瞧瞧近日走红各大卖场的藤制家具,这些看似“乡土”的新宠是如何让客厅变得更惬意的。

炎炎夏日,想偎依在沙发上甜言蜜语的恋人们常被闷热的天气破坏气氛。这个七夕,给客厅来一次更新,中国传统情人节就要很东方很古朴。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瞧瞧近日走红各大卖场的藤制家具,这些看似“乡土”的新宠是如何让客厅变得更惬意的。

PART ONE:认识藤制家具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家具品种之一,藤制家具最早是在17世纪由商船带入欧洲。我国对藤的开发与利用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汉代以前,高足家具还没有出现,人们坐卧家具多为席、榻,其中就有藤编织而成的席,藤席和竹席总称簟,是当时较高级的一种席。

藤制家具色泽素雅、光洁凉爽、轻巧灵便,无论置于室内或庭园,都能给人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清淡雅致的情趣体验。藤材的特点是,在饱含水分时极为柔软,干燥后又特别坚韧。随着环境家居概念的日益盛行,各种绿色工艺制品开始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新一轮的家装时尚。藤制家具自然清新、安全健康、古朴爽洁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

PART TWO:从沙发、茶几开始打造“藤蔓风”客厅

 
标签: 藤制家具 七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