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11年橱柜国内高端市场将被释放

   日期:2010-12-30     来源:中国橱柜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好转,国内中高端橱柜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连日来,随着华南地区四大家具展的陆续开幕,橱柜产品的消费需求初见端倪。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好转,国内中高端橱柜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连日来,随着华南地区四大家具展的陆续开幕,橱柜产品的消费需求初见端倪。

国内高端消费需求将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内橱柜市场会有哪些新变化,主要取决于一级城市的高端消费群体。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多大城市白领以及高收入人群不敢消费,而今年经济形势明朗,原本受经济形势不乐观所压抑的一线大城市消费,尤其是中高端橱柜消费需求今年将会得到充分释放,可以预计国内中高端橱柜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国外:有挑战也有机遇

对2010年海外橱柜市场,多家橱柜企业出口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进入复苏,欧美、东盟、中东以及东欧等市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不过,在总体形势看好的情况下,美国、欧洲等发达地区橱柜市场也将面临很大的挑战。“美国和欧洲的贸易壁垒和技术壁垒不断增多,门槛也在提高,这两大市场要拓展甚至是维持都很难。”丁志军是龙江一家板式家具企业的海外营销部部长,他表示,欧盟《木材及木质品规例》、美国新修订的《雷斯法案》等,一步步把国内橱柜产品挡在门外。

服务:橱柜企业的新金矿

对橱柜企业和消费者而言,“价格战”固然是惊心动魄,但这种商业营销策略上的“下下签”在2010年,似乎被束之高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价值战”的争夺。尤其是在橱柜产品越发“同质化”的今天,橱柜企业似乎更有意去挖掘服务这个大“金矿”。

内涵:橱柜卖场的新看点

不少家居卖场的负责人纷纷表示,2010年,家居卖场要着重消费理念的引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服务。2010年的家居卖场将引进更多设计时尚、有特色的“非一线品牌”,不过,这些“非一线品牌”的标准可不低,它们既要在质量、环保标准等方面做到与“一线品牌”分庭抗礼,又要在设计和材质上更凸显个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