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营销:教你家具行业导购管理的三十妙招

   日期:2010-12-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钟裕华    评论:0    
核心提示:导购在终端作用至关重要,各家培训导购的方法也各有章法,但万变不离其宗,每天用心体会一条,不出一月单店产出率定会有明显提高。1.导购

导购在终端作用至关重要,各家培训导购的方法也各有章法,但万变不离其宗,每天用心体会一条,不出一月单店产出率定会有明显提高。

1. 导购销售人员是为社会大众贡献服务。因此,利润是他应得的合理报酬。营业是为服务社会而存在的,而服务的报酬就是得到的利润。如果得不到利润,表示对社会服务不够。按道理,只要服务完善,必定会产生利润的。

2. 不可一直盯着顾客,不可纠缠罗嗦。要让顾客轻松自在的尽兴逛展厅,否则顾客会敬而远之。

3. 地点的好坏比店面的大小重要,产品的优劣又比地点的好坏重要。即使是店面,但只要能提供顾客喜爱的优良产品,就能与大市场竞争。

4. 产品排列是井然而有序的,未见得生意就好,反倒是杂乱的店面常有顾客上门。不论店面如何,应该让顾客感到产品丰富,可以任意挑选,但丰富产品的种类还是要配合当地见习和顾客阶层,而走向专业化。

5. 把交易对象看成自己的亲人。是否得到顾客的支持,决定店面的兴衰。这就是现在强调的人际关系,只要把顾客当成自家人,将心比心,才会得到顾客的好感和支持。因此,应诚恳地去了解顾客,并正确掌握他的状况。

6. 销售前的奉承不如售后服务。这是制造永久顾客的不二法门。生意的成败,取决于能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7. 要把顾客的责备当成神佛之声,不论是什么,都要欣然接受。要听听顾客的意见,是许多商业公司经常向员工强调的重点。倾听之后,要立即有所行动,这就是做生意绝对必要的条件。

8. 不必忧虑资金短缺,应忧虑的是信用不足。即使资金充裕但没有信誉也做不成生意,不过这里只强调信用比一切都重要,并不意味着资金不重要。

9. 采购要稳定、简化。这是生意兴隆的基础。这与流通市场的合理化相关,因此也是制造商的责任。不过,在店面方面可以做有计划的采购来达到合理化目的。但在拟订采购计划之前,要先制定销售计划;而制定销售计划之前,要先拟定期利润计划。

10. 只花一元的顾客比花100元的顾客对生意兴隆更具有根本的影响力。这是自古以来经商原则。但人往往对购买额较高的顾客殷勤接待,而怠慢购买额低的。要记住,若也能诚恳接待只买一小件家具的顾客,他必会成为你永远的顾客,不断为你引进大笔生意。

11. 不要强迫推销。不是卖顾客喜欢的东西,而是卖给对顾客有益的东西。这就是有位著名企业专家所说的:要做顾客的采购员。要为顾客考虑哪些东西对他有帮助,但也要尊重他的嗜好。

12. 要多周转资金。100元的资金转十次,就变成1000元。这就是加速总资本周转率,做到资金少生意大。

13. 遇到顾客前来退换货品时态度要比原先出售时更和气。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对顾客摆出不高兴的脸孔,这是商人的基本态度。坚守这种原则,必能建立美好的商誉。当然,首先要避免发生退货。

14. 当着顾客的面斥责雇员或吵架,是赶走顾客的妙方。让顾客看到老板的斥责、吵架的场面,会使顾客厌恶难受。但却有许多老板常犯这种忌讳。

15. 出售好产品是件善事。为好产品做广告更是一件善事。即使顾客有潜在需要,但若接受不到正确情报,仍然无法满足要求。广告是将产品情报正确、快速地提供给顾客的方法,这也是企业对顾客应尽的义务。

16. 要有如果我不从事这种销售,社会就不会圆满运转这种自信与责任感。首先深切体会和认识企业对社会的使命,才能有充沛的信心做好自己的生意。千万不可认为自己做生意是以赚取工资为目的。

17. 与分销商要亲切。以共存共荣为原则,不论是厂商或店面,若没有分销商的合作协助,商界是无法繁荣的。

18. 即使赠品只是一张纸,顾客也是高兴的,如果没有赠品,就赠送笑容。得到一点小小赠品也会高兴的,这是人情的微妙处。但如果一直是这么千篇一律,就会失去原先的魅力,削弱销售力。因此,要想得到一直维系着新鲜感,最稳当的方法,就是微笑、再微笑。

19. 即使雇佣人员为自己工作,就要在待遇,福利方面订立合理的制度。这是理所当然的用人基本原则,勿须傲视。

20. 要不时创新、美化新产品的陈列,这是吸引顾客登门的秘决之一,这会使产品更富有魅力。现今的店面应转变店铺形态,成为人群聚集的大众广场

21. 浪费一张纸,也会使产品成本上涨,谨慎节省、不铺张浪费是自古以来商人信守的原则。当然必要的经费还是要用的。总之,在这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要记住,在顾客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留下顾客地址。

22. 产品卖完缺货,等于是怠慢客户,也是店面要不得的疏忽。这时应郑重道歉。并说:我们会尽快补货。要记住留下客户地址。这种紧随的补救行动是理所当然的,但漠视这点的店面却出奇的多。平日是否就积累这种努力,会使经营成果有极大的差距。

23. 严格不二法则。减价反而会引起混乱和不愉快,对讲价的顾客就减价,对不讲价的顾客就高价出售,这种行为对顾客是极不公平的,不论是什么样顾客,都应统一价格;从顾客身上取得合理利润后,再售后服务、改良品质等方式回馈顾客。这才是理想正当的经商方法。

24. 孩童是福神。对携带小孩的顾客,或被使唤前来购物的小孩要特别照顾。射人先射马。先在小孩身上下工夫使顾客钦佩,是永远有效的经商方法。

25. 经常思考今日的损益。要养成没算出今日损益就不睡觉的习惯。当日就要结算清楚,算一算是否真正赚钱。今日的利润就要确实掌握住。

26. 要得到客户信任的夸赞,只要是这家店卖的就是好的。店面正如每个人独特的脸孔。信任那张脸、喜爱那张脸,才会去亲近光临。

27. 导购销售人员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两件小样板产品说明书,有备而来的推销,才可期待会有成果;切莫空手做不着边际的销售。

28. 要精神饱满地工作,使店里充满生气活力,顾客自然会聚拢而来。卖鱼铺就是个典型的例证。顾客不喜欢靠近无生气的店铺。要让顾客踢开厚重的大门才能进来,是珠宝等高级店面才会有的现象。一般都应制造使顾客能轻松愉快进出的气氛。

29. 每天的新闻广告至少要看一遍。不知道顾客喜欢的新产品是什么,是导购销售人员的耻辱。现在已是情报化的时代顾客对产品的了解甚至都胜过导购销售人员,这点是身为导购销售人员不得不警惕的。

30. 导购销售人员没有所谓的景气、不景气。无论情况如何,非赚钱不可,在任何不景气的状态中,都要靠自已求生存。不发怨言不怪别人,凭自己的力量,专业去寻求突破之道。

 
标签: 家具 导购 妙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