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墙设计经典”36计” 总有一款适合你

   日期:2018-07-16     评论:0    
核心提示:好看的电视墙设计很多,如果你正在为它而烦恼,下面这些好看又实用的电视墙总有适合你的。1.简约温馨风。如果你想在客厅中营造简
 好看的电视墙设计很多,如果你正在为它而烦恼,下面这些好看又实用的电视墙总有适合你的。

 
1.简约温馨风。如果你想在客厅中营造简约温馨的感觉,不想大动干戈的话,在电视墙简单地刷上墙漆,再加一点简单的软饰就够了。
白色电视柜+组合装饰画,黑白呼应简约北欧风。
在电视旁边加点绿植,增加一点生机。

 
如果想走粗犷的美式风的话,在电视墙打造一面Gallery Wall也是很有意思的做法。想美式味浓一点的话,记得相框要选粗框,和淘回来的木质门牌、字母装饰组合起来很好看哦!
藤编挂盆增加Farm House的粗犷感。
除了装饰画、镜子这些壁饰之外,也可以在电视上方的墙上装一组有特色的置物架,将喜欢的照片、可爱的多肉小盆栽、旅游带回来的纪念品等等可以展示你个性的东西放在这儿,打造一面独一无二的电视墙。

特殊造型的置物架是客厅的点睛之笔。


市面上还有很多造型有趣的原创设计作品。


2.与众不同的高级感。如果你不满足于上面这些简单的设计,在硬装上的预算又稍微宽松一点的话,下面这几种造型更特别的设计应该是你的菜。

 
有的朋友说,家里总要有一点木头,才有家的感觉。的确,木头这种来自大自然的材质天然有一种温润的感觉,尤其是带有原始纹路偏原木色的木头,在家里大面积使用的话,让人感觉更贴近自然,更舒服。


木板上墙鱼骨纹拼接,低调又吸睛。


如果你偏爱现代都市风,大理石背板会更适合你的style,朦胧缱绻的大理石纹路为客厅增添一丝艺术气息。


白色系的大理石非常适合和灰色系的家具单品搭配,打造一个素雅淡泊的宁静空间。


当然,大理石还有很多不同色系可以选择,在大理石的基础上再用金色元素点缀,轻轻松松打造出五星级酒店的高级感。


如果你像我一样,对英剧美剧中那种上流精英角色的家有种谜之喜爱,那下面这种出镜率很高的线框墙会比较符合你对家的幻想。


窄细的线框,左右对称,深灰墙色更加加强了这种冷静的秩序美感。


在这个基础上,还可以将电视墙做成造型感更强的壁炉。

如果你喜欢粗犷一点的工业感,凹凸不平的文化砖墙是一个好看,施工难度又不高的方案。


你也可以铺好砖之后再涂上不同颜色的墙漆,随意打造不同感觉的砖墙。


除了文化砖,水泥也是工业风中经常用到的元素,然而水泥墙容易出现开裂等问题,而同样带有水泥质感的美岩板施工难度更低,纹理也比仿水泥壁纸真实,经得起细看。

3.电视迷之选。虽然现在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但总有人还是喜欢在大屏幕上看电视的,对于这种电视迷,电视墙的存在只是为了更方便看电视。如果本来家里的客厅和餐厅就是打通的大通间,那么砌一面刚好可以挂起电视的半墙作为空间隔断也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在客厅中制造出双通道,动线更灵活。

你还可以将这面电视墙做成可360度旋转,在吃饭的时候面向餐厅,饭后时间转过来面向客厅,超级方便!


如果卧室够大也可以这样操作。


4.实用派的强收纳方案。如果你家是100平以下的中小户型,电视墙这一大块墙面不拿来做收纳实在太可惜。除了直接买一个成品电视柜,你还可以用下面这三种方法把电视墙变身家中的核心收纳区。

相比起独立电视柜,组合收纳单元的储物空间更大,同时颜值也很高呢!


收纳需求不是非常强的话很推荐用这种设计。


而要说到空间利用率最高的方案,当然还是在电视墙打一面顶天立地的柜子,充分利用垂直空间。


开敞的收纳柜还可以兼顾展示功能,如果怕落灰,加上玻璃柜门就好了。


如果客厅走的是简约风,遵从藏八露二的原则,把柜门都打造成封闭式,在视觉上是最整洁的。


短墙一样也可以这么做。


柜门用和墙面一样的颜色会令整体感更强,比如白色墙面搭配白色门板,可以减轻视觉的负担,避免压抑感。如果觉得太单调,可以加装轨道射灯,通过照明营造层次感。

如果想在门板上做文章也是可以的,想下图中的木门板,清晰的纹路让整个空间显得更有质感。
 
 
更多>同类家居饰品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居饰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