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奥科技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倡导无醛办公,赋能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3-02-28     来源:圣奥科技    评论:0    
核心提示: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修订第一次研讨会,在山东召开。

日前,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修订第一次研讨会,在山东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及办公家具、橱柜、木门等行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就“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修订进行探讨。圣奥科技作为办公家具行业的代表之一,参与标准的起草和修订,为行业的绿色发展再添硬核篇章。

办公家具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与职场人士的健康休戚相关,近年来其健康、环保性能愈发受到关注。据2022年清渠数据和天猫共同发布的《中国商用空间与办公环境行业白皮书》称,在商办空间的装修理念调研中,42%的创业者商业装修最为关注风格和材质,环保健康和人文关怀。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将“工作场所”转变成“生活空间”,致力于打造智能、舒适、人性化的办公体验。报告还表示,绿色低碳成为社会共识,对环境友好的材料和工艺成为采购者关注热点。

圣奥科技作为国内办公家具行业的领跑企业,深谙此道。多年来,不仅关注产品的风格、品质及环保性能,更是综合考量空气质量、噪音、灯光、软装等各方面的影响,联手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倡导无醛办公,为客户提供健康、环保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

 

聚合全球研发资源,开发健康环保空间解决方案

“一切为了健康办公”是圣奥科技的企业使命。三十二年前,创始人倪良正创业的初衷,就是希望给用户打造一款舒适的产品。多年来,圣奥人一直遵循这种情怀,打造健康环保、舒适智能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在依托本土研发力量,立足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加大与国内外头部设计师、设计机构合作的力度。先后在德国柏林、美国洛杉矶成立圣奥研发中心,与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创立研发中心,开展用户行为、色彩、材料、技术等研究。探索和完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的健康、环保、舒适、智能。

经过30余年的发展,圣奥科技的专职研发设计人员已达到140余位,用于研发的费用突破了亿元,这在行业实属凤毛麟角。

持续的深耕,使圣奥科技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收获累累硕果。例如,将新材料、新技术融入产品开发,从设计层面减少材料浪费,选择低能耗、低排放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保证产品易于拆装、维修或多次利用,实现环保升级。截至2022年底,累计获得全球授权专利超过1500项,自主研发的产品荣获红点奖、iF设计大奖、当代好设计奖等35项国际设计大奖。

 

产业链合作,打造健康绿色基材

要实现办公空间的无醛,办公家具基材是重要的一环。从2021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标准可见一斑。其中新推出的NEF标准,被称之为最严苛的环保标准,甚至超越了欧盟的E1标准、美国P2标准。

ENF标准的一个重要体现,要求甲醛释放量≤0.025毫克/m³。它可谓是创造无醛办公空间的首要保障。正因如此,2022年,圣奥科技联合万华化学推动办公家具行业的“无醛”升级。事实上,万华化学作为一家提供无醛胶及无醛助剂、无醛板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年来一直活跃在办公家具领域,为企业提供无醛添加基材。

圣奥科技与万华化学的合作,并非第一次触网绿色基材,却加速了它以绿色基材构建“无醛办公”的步伐。去年11月,圣奥科技联合了科思创、协同关联产业链的多方伙伴,围绕“可持续材料”,重点聚焦生物基水涂料、生物质海绵、超纤材料、家具胶及消费后回收塑料在办公家具中的应用,降低圣奥科技产品的碳足迹,助力办公家具行业低碳发展。

 

创新驱动,以绿色制造推动绿色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圣奥科技推出的无醛办公既是创新的成果,又是创新的施力对象。

在圣奥科技看来,要使无醛办公落地,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尽管有了一些基础,仍需持续加码。早在2015年,圣奥科技创新应用的7′Plus水涂饰技术,其VOC排放仅为传统PU漆的10%,确保用户的健康,减少对大气污染。2017年率先引进3D激光无印覆边技术,突破传统工艺,实现封边和板材之间永久无缝粘接,使产品的环保能显著提升。

面对绿色发展的要求,圣奥科技积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引进先进的智造设备,运用数字赋能,实现全制造过程的无醛添加。绿色制造的提前布局,印证了市场和时代发展的需要。而年来,国家相继出企业与自然和谐统一发展的相关政策,也是一次有力的佐证。

顺应时代的发展, 2021年,圣奥科技又联合金田豪迈、展辰涂料、科思创启用亚太地区首条水UV喷涂线,在减少排放的同时,提升产品的触感和耐磨,将手放置产品上,犹如触碰到婴儿般肌肤。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作为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圣奥科技还主导9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编制(修订),参加37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修订),积极参与7项“浙江制造标准”及“深圳标准”等团体标准的制定,也将为无醛办公持续发力。

在无醛办公理念的推动下,圣奥科技已然初尝绿色发展的甜头,正张开双臂拥抱绿色发展,以领跑者的姿态,引领行业快速进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更多>同类家具企业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企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