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竟然是细菌重灾区?!究竟睡怎样的床垫才更健康

   日期:2022-11-15     来源:CBD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CBD家居,为你的健康睡眠保驾护航

睡眠时间大概占人生的三分之一,而床垫也是每天陪伴我们最久的寝具,很多人把床垫当成耐用品,只要没有质量问题,就可以睡个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根据《中国睡眠文化白皮书》调查显示:有47.2%的调查者表示自己家的床垫“几乎从来没有换过”。

 

实际上,床垫也是有保质期的,超过一定使用年限后,哪怕它外观良好,但内部物质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老化,滋生细菌,睡感舒适度也会降低。尤其在潮湿的环境里,床垫很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给人体带来健康隐患。

1、床垫使用多久会生菌?

三个月不清洗的枕头就会滋生百万螨虫,何况是天天睡的床垫。我们睡觉时,平均每天会脱落大约5亿个皮肤细胞,这些皮肤细胞成为细菌和螨虫的营养餐,从而让螨虫繁衍出更多的后代;同时,排除的汗液会渗透到床垫内部,久了会让床垫发潮发霉,而滋生细菌。

英国有研究发现,一张3年左右没清洁过的双人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种类主要以真菌和螨虫为主。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从室外回来,衣服、身上都会带有各种细菌,如果不换衣物就躺上床,也很容易把细菌带上床,不定期进行床垫的清洁保养,也会危害身体健康!

 

2、床垫生菌对人体的危害

螨虫病菌不仅会引发皮肤瘙痒,过敏,痤疮红肿,还会引发咳嗽、加重呼吸道疾病症状,对哮喘病患者来说更是有生命危险。并且,使用久了的床垫也容易垢藏大量列如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白色念珠菌等致病性极强的病菌。

大肠杆菌如果超标,会造成肠道外感染、急性腹泻,以及各类内源性感染,以泌尿系感染为主,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也可引起腹膜炎、胆囊炎、阑尾炎等,同时伴有发热、呕吐等表现。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会导致白细胞和巨噬细胞被破坏,出现白细胞缺乏,免疫系统下降,严重会出现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

白色念珠菌如果感染黏膜系统,就会引发鹅口疮、口角炎、阴道炎等,入侵内脏及中枢神经就容易引发肺炎、肠胃炎、心内膜炎、脑膜炎、脑炎等,偶尔引发败血症。

可见,床垫生菌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

3、选择防菌床垫很重要

为有效防护细菌对人体的危害,CBD家居推出七大防菌防螨床垫(点击蓝字跳转链接),采用权威机构检测认证的“抑菌抗病毒的科技材料”,这样一种科技材料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抑菌率高达99%,可以有效减少床垫内部细菌滋生,打造更洁净、卫生的睡眠环境。

 

其中,CBD家居·黑金 | HZ029床垫,接触面为蚕丝针织面料,手感细腻丝滑,透气性优越,将床垫内外的空气打通,一定程度上避免床垫内部发潮而滋生细菌。26cm厚度的内芯以防火棉+科技材料+高弹海绵+超弹海绵+高分子乳胶+防菌防螨棉毡等饱满填充,有效抑菌防螨,回弹性优越,打造更健康、舒适的睡眠体验。

 

CBD家居·智慧 | Z029床垫,天丝面料柔顺软滑,自带透气属性,防止闷汗,睡感清爽,内里以防火棉+科技材料+高弹、超弹海绵+乳胶等优质材料填充,软弹十足,一定程度上减少细菌滋生,有效维护睡眠环境卫生。

 

CBD家居·白金 | BS029床垫,白色银离子针织面料,有持久的抗菌功效,同时有效透气透湿,维持床垫内部的干爽,与内部的科技材料、防菌防螨棉毡等填充材质多管齐下,有效防菌防螨,get舒爽健康好眠。

 

CBD·DAUVER | DD121床垫,可拆洗设计更显便捷,硅胶棉、棕乳棉、天然乳胶等饱满填充,舒适柔弹;

 

CBD·奢爱家居 | XS008床垫,3D面料内含密集网孔,透气性上佳,维持床垫内部空气流通;

 

CBD·雪豹家居 | X026床垫,竹纤维针织面料,天然环保,打造绿色健康睡眠;

 

CBD·云豹家居 | Y026床垫,针织面料透气柔软,多层高弹海绵拥有极好的舒适性、回弹力,睡感出众。

 

选对抑菌床垫,不仅可以维持健康的睡眠环境,避免细菌危害人体健康,增强人体免疫力,一定程度上还能延长床垫使用年限。

欢迎您前往离您最近的CBD家居专卖店体验选购,CBD家居七大抑菌防螨床垫,多种面料、填充组合选择,为您的健康睡眠保驾护航。

 

 

 
 
更多>同类家具企业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企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