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级大商从多店连锁到大店模式,他的成功之路

   日期:2022-05-05     评论:0    
核心提示:《铿锵三人行》第9期精彩回顾,来听听尹总深度拆解!

他,从一个普通设计师出身到如今成为亿级家居大商

他,从1家软体小店做到多店连锁到大店模式

他,通过资源整合,多元化运营从专业户做到个体户到实现公司化经营!

他,三百平八十平米,年营业额一千七百万

……

他就是《铿锵三人行》第9期,特邀嘉宾贵阳的亿级大商尹金良尹总

 

 图片1 

经销商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案是什么?

不同发展阶段,什么才是关键?

如何整合资源,成为家居行业真正的主流……

这期很荣幸听到尹总深度拆解最实战有效的终端玩法

你无法想象,听完尹总的分享能让你至少少走3年的弯路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尹总的分享:

 

图片2 

牢记进入家居行业的

目标/使命

家居市场近些年变化非常大,特别是经销商市场,非常的难!尹总一开始也跟大多数的经销商一样,感觉自己应付不过来。但尹总时刻牢记作为家居经销商以及企业家的目标和使命!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的折腾,不断的洗礼,从小小的软体家具店面开始做起,慢慢扩张,做到了如今的成果……尹总从3大难题、3大对应策略、3大难题解答,给我们深入分享他一路走来的实战策略!

图片3

干货满满,直播间学员疯狂打call

 

周:终端门店转型最大的3大难题是什么?

尹:

1、发展好的时候,会盲目的扩张

2、在市场遇到困境的时候,对客户需求的解决,对合作品牌商的选择,对团队打造的应对,会有很多的困惑点。

3、在品类的经营上,多元化经营,大家居细分领域,细分品类经营模式,方式方法,可能也要多元化,需要花点更多的心思和精力。

 

周:遇到的3大难题,如何应对?

尹:

1、现在运营成功本,管理效能低,客户比较分散,经销商要做运营商的调整做多品类的调整

2、引入专业的团队,在各个品类上面做服务的升级。

3、在不擅长的领域,寻求合作伙伴。可以扩张市场面,做大客单值。

 图片4

周:独立店如何去做资源整合

尹:

1、独立店如何去做资源整合?

独立店选择资源整合需要从产品/工厂、团队、客户3个方面,做到资源和优势的互补,利润的分配

产品/工厂资源:家居行业的大趋势,从各种风格百花齐放,到现在偏向于有设计感、舒适、简单化、个性化。在这方面要选择在市场上客户认可度高的产品

客户资源:商场客流量越来越少,现在的客户资源在小区、异业、同行的手中。早期跟万科合作做领包,从之前交房后做营销,到现在交房前的半年/3个月就要开始,深入跟装修公司、异业团队等做合作,充分引流,把客户资源做好。

团队资源:家居行业品类太多,从0开始打造,难度比较大。在产品和客户资源比较匹配下,共享输出,对于引入团队资源比较简单。在整体大店运营和经营上面,采用合作人模式!一方面自己的张力有多大,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对产品,对团队的分配机制以及分配模式,这个很重要,让团队赚钱,才是个长效的体系。

 

周:如何进行团队利润分配?

尹:核心点在于你要达到什么经营目的,做好毛利率

如果你是老板亲力亲为在做,关注点放在做业绩上。

如果你是作为投资人,可以通过投资回报率来衡量,剩下的由团队核心负责人去做利益的分配。

 

周:从店中店到独立店,现在获客难吗?怎么提升进店量和进店率?

尹:自然客流越来越少,很多的团队已经开始走出去了。

获客的渠道第一个是小区引流,第二个是线上渠道,比如抖音等。

获客其实不难,重点要知道客户在哪里,怎么去获得客户资源。

可以通过博天培训平台学习方法,搭建老客户的服务体系,实现转介绍。

 

周:如何跟异业合作,让对方看中,愿意给你带来更多业绩?

尹:1、首先最重要的是利益的分配,要会算账。

2、要根据团队的情况以及企业的战略,去规划异业合作的战略

3、需要专人对接和服务。

 

非常感谢本期尹总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

做家居,今天一定是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等待!

 

《铿锵三人行》栏目由博天国际总裁周楚淩导师发起,每周四直播,连线家居终端最有成果的老板和精英。直播间拆解经典案例,毫无保留分享秘笈,揭秘最实战有效的终端玩法!每周学1招,招招都落地!

 

 

 

 

 

 
 
更多>同类家具企业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企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