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进出口贸易下滑 金属家具出口却逆势增长

   日期:2014-05-19     来源:网易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洛阳市进出口贸易呈下行态势,但金属家具出口却出现逆势增长的势头,出口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1.1%,位居洛阳市单类商品出口第2位。
       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洛阳市进出口贸易呈下行态势,但金属家具出口却出现逆势增长的势头,出口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1.1%,位居洛阳市单类商品出口第2位。
 

据了解,今年1~4月,洛阳市金属家具出口企业52家,新增14家。三大龙头企业洛阳花都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洛阳凯宾耐特钢柜有限公司和洛阳思德来钢柜有限公司分别出口1461万元、1086万元和1023万元,三者占同期洛阳市金属家具出口的1/4,增长31.1%,引领着洛阳市金属家具出口。

据海关统计,目前,洛阳市金属家具出口遍及六大洲82个国家,其中对东盟、阿联酋、欧盟及澳大利亚的出口值占同期全市金属家具出口总量的52.9%。

在进出口全面下滑的态势下,为何金属家具出现逆势增长?洛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原因是钢铁价格和人民币汇率下跌给洛阳市家具出口企业带来持续利好。另外,市场开拓力度大幅增强、国外一些金属家具厂商转移到洛阳等因素也为洛阳金属家具出口增长贡献了力量。

 
 
更多>同类家具企业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企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