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国际智能按摩椅展

   日期:2021-12-09     浏览:774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2-07-16 至 2022-07-18
展出城市 广州
展出地址 广州海珠区新港东路980号
展馆名称 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集众拓(上海)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集众拓(上海)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http://www.mce-expo.com/index.php
展会说明
 

 

IMCE 2022概况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关联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5岁上升到2019年的77.3岁。

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标志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自身健康意识也在大力加强,健康产品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这在推动了市场变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塑造着健康产品的整体市场规模,按摩椅按摩器具市场也同样增长。

按摩椅行业起源于日本,生产制造中心逐步转移中国

现代按摩器具行业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日本,在当时技术创新背景下,为满足人们对舒缓肌体压力的需求,日本企业研制出第一台全自动按摩椅。

20世纪80年代,新材料和电子技术的进步使按摩球装置实现了小型化和精确控制,大幅提升了按摩器具的舒适度,按摩椅开始逐步进入家庭,产品种类也逐渐丰富,该时期,日本厂商向海外周边区域寻求扩张,现代按摩器具开始通过区域贸易进入我国及其他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进入20世纪90年代,按摩椅进入家庭的步伐加快,各类按摩小电器品种进一步丰富,逐步延伸出足部、腿部、腰部、背部、头部等细分按摩器具市场,该时期按摩器具的生产制造以日本、台湾等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为主。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崛起,全球按摩器具产业链开始向我国转移。目前,台湾地区的按摩器具生产已基本完成转移,日本厂商也逐步退出了按摩小电器、中低端按摩椅等单价较低产品的生产,专注于高性能全功能按摩椅等按摩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中国成为世界按摩椅和按摩器具制造和销售大国

从生产端来看,2000年后全球按摩器具产业链已经转移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按摩器具制造大国,我国大陆按摩椅和按摩器具出口到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为全球按摩器具销售大国。

全球按摩椅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现阶段我国已成为按摩椅最大的生产基地,但按摩椅的渗透率不及其他地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按摩椅渗透率各为10%,而中国大陆地区按摩椅市场渗透率约为1.5%,与其他地区相比具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大众消费观的改变,按摩产品的渗透率将不断上升,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全球按摩椅相关器具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几年将持续稳步发展趋势,估计2021-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15%,2025-2026年增速相对放缓至5%。预测到2026年全球按摩椅按摩器市场规模将接近236亿美元,这也预示着孕育着具大的市场商机。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北斗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陆翔路111弄1号1313室
邮编:510000
手机:
电话:
传真:
Email:
QQ:
微信:
展会备注
800+参展企业与会,展出面积60000平方米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展会
推荐展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