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 制造商 »

上海亦航办公家具

  • 品牌名称:上海亦航办公家具
  • 公司名称:上海亦航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 官方主页http://www.shyh365.com
  • 所在地区:上海
  • 浏览次数231
  • 更新日期:2017-06-07
品牌介绍
 现代办公家具、绿色办公家具办公家具环保、办公家具设计

一、绿色办公家具设计的内涵   

  绿色办公家具产品是绿色办公家具设计的最终体现,是产品绿色程度的载体。绿色产品应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不产生环境污染或使污染最小化,同时有利于节约资源和能源,且这一特点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全程。   

  绿色办公家具设计是面向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设计。传统设计的产品生命周期只包括从环境中提取原材料,加工成产品,流通给消费者使用,然而绿色设计除此以外还包括了对产品维护和服务阶段和废弃淘汰产品的回收、重用及处置阶段,这样就从根本上将产品的生命周期从传统的“从摇篮到使用”专变为“从摇篮到再生”。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节省资源。概括起来,绿色办公家具设计是在家具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着重考虑家具产品环境属性(可拆卸性、可回收性、低污染性、可维护性、可重复利用性等),并将其作为设目标,在满足环境目标要求的同时,保证产品应有的功能、使用寿命、质量等的一种设计理念。   


二、绿色办公家具设计理念   

(1)为人类的利益设计   

  笔者认为,这里说的"人类",当然是指全体人们:既包括富裕阶层、中产阶级、也包括工薪阶层、下岗工人;既包括现代人,也包括我们的子孙--未来人。设计不能只是为了满足一部分,不能只有满足这部分人利益的设计,而没有满足另一部分利益的设计;或没有满足另一部分利益而损害了另一部分人的利益;或者仅有益于今天而有害于将来的利益。正如伦理学家约纳斯指出的:“人类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周围的人负责,还要对子孙后代负责,不仅要对人负责,还要对自然界负责,对其他生物负责,对地球负责。” 屏风样品    
  这里应着着重分析绿色办公家具设计对人的具体要求的满足。从以人为本的高度出发,这是绿色办公家具设计要到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也是绿色办公家具产品最重要的属性。   

  a.安全健康要求   

  安全健康属性,是指人不会因为使用家具产品而导致在心理和生理的安全健康受到伤害。不因为单纯追求利润,而采用环保性差的低质材料,用落后工艺生产劣质家具,致使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溶性重金属化合物、放射性元素以及重金属含量超标;同时不因为偷工减料而导致床(如:床垫托挡数量、树种、材质等)、阶梯椅子等承重构件的断裂而引起家具对人体安全健康的威胁。   

  b.高效要求   

  高效属性,是按人体工效学的设计原则,达到人--家具(机)--环境系统中三要素的和谐统一。结合人体尺寸、肌肉运动能力、来探求家具对人体支撑点的位置、尺度、角度及动态适应度,力求使用时符合人的生理机能特征,从而减少体力及时间的损耗以提高效率。这里的效率还包括要将使用效率和环境效率区别开来、让家具的功能、变化更多些、对空间、室内环境的占用更小些,如可拆装、可折叠、可移动家具、集阅读、写字、电脑、电话、传真、照明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家具。   

  此外,高效属性是建立在屏风家具的区别分类标准基础之上的,一般分为儿童类、老人类、学校类、科研类(包括实验室)、办公类、军事类、特殊人群类(包括残疾人、住院病人等)。   

  c.舒适要求   

  舒适属性,是以人为本,不但重视对人的生理功能的满足,更重视对人心理状况和心理需求的满足、关怀的照顾。任何家具设计都有"舒适"的要求,例如沙发设计要讲究坐垫与靠背的舒适性,床垫的设计要讲究垫性:太软会使人体陷,产生疲劳;太硬则容易造成对骨骼的伤害。与此同时,从心理角度上看,体现民族、时代、地域特征,展示个人品质与人体精神美观整洁、结构合理、色彩柔和的家具产品会令人赏心悦目,倍增温馨宁静,舒适惬意之感。否则视觉污染会引起人们心情烦躁,产生精神激动、疲劳、记忆力、注意力、自控能力下降等症状。

2
)简朴生活的理念   

  简朴生活是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中心的适度消费生活。与之相对应的豪华则是一种浪费,一种对资源的漠视。豪华不等于舒适。以美国为例,它的能源消费,是世界发展中国家的一百倍以上。一方面,部分富裕者的消费已不是为了生活和健康,而是为了炫耀身份和个人价值;另一方面,世界上还有无数人连基本生活需求都未得到满足,生态环境还在不断恶化。这种设计与消费的放纵性与失衡性,已经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负面效应。   

  在经历了工业社会的浮华与喧嚣之后,面对资源枯竭、生态恶化的现实,人类在反思中逐渐意识到朴实安详、平静惬意的生活方式是令人向往的。事实上,类似的朴素思想由来已久:14世纪的埃及就有人利用正在生长的大制作房屋居住;最近一位英国人利用正在生长的小树制作椅子,被誉为“长出来的椅子”,在2003年3月的伦敦现代家居展上,利用太阳作动力,随阳光自动转向的“太阳休闲椅”,倍受广大参观者的关注和青睐。   

  简朴生活以获得基本需要满足为标准,以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情趣为中心。简单生活并不意味着物欲生产的倒退,相反它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生活状态,是一种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表现个性自我,方向明确的生活,是一种健康和谐、悠闲欢畅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时尚。   

(3)延长产品的使用周期   

  让家具的使用寿命更长些,这样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就会更少一些。在工业社会,商业竞争导致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破坏:通过设计使产品不断花样翻新,从而大大缩短了产品的使用周期,迫使消费者不断购买新产品,抛弃旧产品。将设计固有的商业性和环境效益统一起来,提高家具的设计品位和价值,用更简洁长久的造型、文化内涵、观赏价值来延长家具产品的使用寿命。   

(4)将设计思维由商业化转向生态化  


  环境质量,如大气圈、水圈和土地圈这些生命维持系统所发生的严重污染,使家具设计观念不得不向着这样一个方向转变:必须从尽情满足人的物欲的商品化设计转向人与自然环境协调发展的生态化设计。屏风工作位   

  在对人类“血腥的创造”的反思中逐渐形成生态化设计,这是现代人类伦理思想发展的重要体现。因此,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全人类的共同前途为出发点的生态化设计自然就成为生态文明社会的必然选择。

 
[ 品牌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联系方式






 
该企业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