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广东秋季家具展在广州隆重开展 场面热闹商客云集

   日期:2010-12-01     浏览:167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0-12-01 至 2010-12-20
展出城市 广州
展出地址 广东省广州国际会展中心
展馆名称 广东秋季家具展
主办单位 广东省家具协会
展会说明

广东三地秋季家具展已经落下帷幕,各企业忙碌了三两个月的展会筹备也算得到了检阅。接下来, 企业或忙着安排业务员出差走访客户,或忙着招工排产赶订单,或稍作停顿组织员工出去旅游庆功了……但,能够真正做到对市场经营游刃有余、让员工工作张弛有度的企业并不多,因为,展会的某些表现似乎并不像很多企业期待的那样过于乐观。

人流趋少,因为经济形势不明朗?

前不久,省家协相关人士在通报上半年广东省家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时,说:“今年上半年,我省家具行业开局形势喜人,上半年整体累计增长23%,锁定了增长的定局。”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具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8.5%,家具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热销商品。

从以上数据来看,家具行业可以说是蒸蒸日上的朝阳。

按理说,秋季家具展应该出现热火朝天、人流汹涌的壮观场景才对。但是,很多人的一致看法是,人流不如以前。言外之意是成交或者意向也并非预期那样的好,但人流量的多少是否就是业绩达成的重要衡量指数呢?

一些在业内外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并不这样认为。在本次广州家具展上,部分品牌企业调整参展定位,将以前主打内销的展示调整为主打外销。“我们不需要庞大的人流量,我们追求的是有效买家成交率。我们的外贸区谢绝内销买家入内,主要就是为外商营造一个安静的洽谈环境,从成交率来看,比我们预期目标要好。”某知名企业外贸负责人告诉笔者。

可见,招徕财气比招徕人气更重要。门庭若市、人流如织是“生意好”的表象。但是,更多的人还是愿意拿“人流量”来说事,并认为本次展会人流量趋少跟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不明朗有关。

8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报告经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时说,尽管目前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不足,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失业率仍然较高,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平息,主要货币汇率和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抬头;消费者信心总体低迷,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新兴产业短期内难以对经济增长产生明显带动作用,新情况、新问题还在显现……

经济形势不明朗影响展会人流、业绩成交,在前面所列行业协会、国家权威部门所公布的数据面前,似乎是不攻自破。

也许,我们应该寻找一下人流量减少的其他原因。比如国内家具产区差距越来越小,生产企业水准越来越接近,区域展览此起彼伏、各有千秋,区域品牌影响各有所长等等,这些似乎才是人流量分流的主要原因。

进一步探究人流量趋少的深层次原因,我认为在于家具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进一步凸显,这个区域分一点人流,那个区域分一点人流,过去广东家具展“独大”的现象自然不复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品严重同质化,品牌知名度不高等等现状,在发展一日千里、日趋白热化的激烈竞争形势下,将严重影响企业发展。

我认为,加快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才是我们聚人气、聚财气的关键。

 

联系方式
联系人:l卢红发
电话: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展会
推荐展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