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关键词解读IF ROOM如何定义未来主义家居

   日期:2023-06-07     评论:0    
核心提示: 日前,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新晋高定品牌IF ROOM一经亮相就获得行业广泛关注,IF ROOM首次在行业内提出“未来主义家居”的定义,这一定义不仅在展会上引起行业热议。

  中商产业研究院今年早前发布的《中国家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4000亿元,2016-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16%,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23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能突破5000亿元。从数据来看,定制家居行业在2023年还保持着一定的增长态势,但由于定制家居门槛低、产品同质化、价格战导致行业内卷,行业转型升级是所有企业面临的必修课。

  顺应行业趋势和消费趋势,去年,工信部、住建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为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反向定制、全屋定制、场景化集成定制等个性化定制比例稳步提高,绿色、智能、健康产品供给明显增加,智能家居等新业态加快发展,这为行业创新指明了方向。

  日前,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新晋高定品牌IF ROOM一经亮相就获得行业广泛关注,IF ROOM首次在行业内提出“未来主义家居”的定义,这一定义不仅在展会上引起行业热议,展后也引起广泛讨论,那么,IF ROOM到底是如何定义未来主义家居的?其未来主义家居是噱头还是行业发展方向?智哪儿梳理了十大核心关键词。

  1.年轻·时尚

  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IF ROOM从展馆设计到产品布局,处处流淌着年轻与时尚的气息。这个年轻不仅是指IF ROOM品牌首次公开亮相,也不是指其品牌面向年轻人,更多是指其产品调性、设计风格、品牌气质处处彰显着年轻又不失时尚的元素。事实上,作为一个刚刚公开亮相的高定品牌,IF ROOM不会把目标只锁定在年轻消费群体,具有一定审美情趣的高净值群体,如设计师等,他们身上处处洋溢着年轻与时尚的元素,也是IF ROOM主要服务的对象。IF ROOM将年轻与时尚元素融入产品设计和场景氛围中,产品打破了传统家具的风格定义,这不仅很讨喜年轻消费群体,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审美情趣

  2.自然·健康

  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如何将自然山水融入到家居场景中去?这不仅考验设计师的“手力”,还要考验品牌的“眼力”。IF ROOM品牌的主创设计师林晨老师将雨花石、荷花、云朵、树叶等自然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了IF ROOM的产品和展馆设计理念中,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IF ROOM展馆,智哪儿看到IF ROOM从产品到展馆氛围营造,处处都浸润着自然的气息。

  从展馆设计来看,走进IF ROOM月宫森林、迷雾之境、光之雨花石、为荷而来、巴赫狂想、月下冥想、白昼奇境等主题展区,犹如走进《班得瑞》的音乐世界,在王维和华兹华斯的诗行间漫步。

  从产品设计来看,IF ROOM将大自然搬到了家里。泡芙云朵组合沙发以云朵为设计元素;幸运物语边几采用代表爱情、幸福和健康的三叶草造型,既寄语自然,也融入设计师对美好生活的祈愿;音符律动边柜设计灵感则来源于跳动的音符;荷叶密语休闲椅灵感来源于荷叶造型;雨花石之梦组合床灵感汲取于雨花石的天然纹理,设计师将雨花石的纹路搬到家具设计中;云上芭蕾休闲沙发则从云朵汲取灵感;石之境组合茶几就仿佛溪水边神态各异的雨花石;蝴蝶自来长餐桌则将桌腿设计成两片展翅高飞的蝴蝶造型 ……

  IF ROOM的产品设计以自然拟物,不仅从“形”和“意”上模拟自然元素,在产品的选材和工艺上也颇费功夫。头层牛皮、布艺、碳纤维材料、亚克力、鸭毛、玻璃钢、意大利白玉石材、实木等自然材料和先进制造工艺的运用,使得产品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需求

  3.东方·国际

  在传统家居领域,说到产品风格,中式的、欧式的、美式的、古典的、现代的,各种风格看起来很丰富,实际上给用户画了一个框。对于IF ROOM来说,很难用一个传统风格来定义,IF ROOM从品牌意象、产品设计、选材等方面无不融入东方元素,但在设计手法上则又有国际大牌的气度和风骨

  如月亮沙发设计灵感,来源于“解构主义大师”扎哈·哈迪德;中华斗拱玄关则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斗拱结构,在选材上则采用亚克力材料,犹如玉器一般、晶莹剔透。

  这种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这种跨越传统与现代的美,在IF ROOM无处不在,这不仅彰显IF ROOM设计师传统文化底蕴之深厚,也体现了IF ROOM是一个国际化视野的品牌。用IF ROOM主理人Amy钱明霞女士的话来说,IF ROOM立足中国,但却是一个面向全球消费者的高定品牌,IF ROOM明年将要参加米兰展。

  4.原创·高端

  “这几年国内家具界流行复刻,复刻意大利品牌。”IF ROOM主创设计师林晨接受智哪儿采访时表示,“习惯了复刻,产品就缺少了个性,品牌就没了灵魂。”对于IF ROOM来说,原创就是生命

  “IF ROOM不仅要原创,还要联合设计师和用户做共创,最终要让用户参与的我创。”IF ROOM品牌主理人钱明霞透露,IF ROOM 设计团队,不仅集合了国内众多优秀设计师,还聘请了欧洲多名年轻新锐设计师,结合不同文化理念、思维创新探索。

  知名设计师RWD董事长黄志达(左一)、IF ROOM品牌主理人Amy钱明霞女士(左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孟建国(右二)、资深家具设计师林晨(右一)

  针对目前国内家居行业价格战、内耗等现象,IF ROOM不仅坚持原创路线,还要以原创为出发点,打造高端品牌,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定制化家居消费需求。

  5.科技·未来

  此外,IF ROOM虽然根植于传统文化,但IF ROOM从设计到选材和工艺,却融入了许多现代科技元素,它是美学、材料学、人体工程学、数学、工艺学等跨学科领域的综合运用。同时,IF ROOM定义为未来主义家居,其设计语言中的色彩、轮廓、质感都是“未来主义”的注脚。具体而言,“未来主义”产品色彩鲜亮,活力十足,展现出对未来的向往。产品轮廓以自由、运动、流线等形式呈现,为设计赋予更多想象空间。除此之外,工业化、新材料、新工艺彰显出的科技感亦是“未来主义”的体现。

  “我们一直在探索什么样的设计才是代表年轻人的设计,最终在寻觅和探索中,找到了未来主义。”谈及如何在设计中落地未来概念、嫁接传统和未来时,IF ROOM主创设计师,深圳市为爱设计创始人林晨表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