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让想象发生——智能家居学习之旅深圳站,启程!

   日期:2023-05-14     来源:深圳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在全场景智能家居研究领域携手多年的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和深开鸿,发起“跨界融合·让想象发生——门窗行业破圈智能化技术交流会”,邀请烯旺新材料和广大门窗头部企业在深圳举行多方研讨会,共同探索全屋智能家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2023 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驱动传统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未来,打破产品和渠道边界,在更大的平台上融合发展,大家居建材产领域已经形成共识,尤其是全链路、全场景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引发制造端、技术端、渠道端和产业端的集体转型。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携手在全场景智能家居研究领域深耕多年的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开鸿”),发起“跨界融合·让想象发生——门窗行业破圈智能化技术交流会”,邀请烯旺新材料和广大门窗头部企业在深圳举行多方研讨会,共同探索全屋智能家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一、石墨烯科技与门窗产业结合,探索健康家居发展方向

2023年5月9日上午十点深家协与佛山泛家居企业代表共同来到深圳湾生态科技园,参观走访深圳烯旺集团,了解最新石墨烯科技及其在市场上的应用。烯旺集团负责人向企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石墨烯材料化学分子结构与材料特性,展示了石墨烯科技在医疗行业的产品应用和可以用于装修行业的石墨烯改性涂料,并向代表们讲解了石墨烯材料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进行石墨烯材质简单提问于答疑后,烯旺科技创始人冯欣悦接待了门窗行业企业代表们,并在会议室就石墨烯科技在家具行业的应用可能性与家具行业的未来现在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冯总裁点明了新环保科技材料在家具使用中的重要性,并认为健康家居将会是未来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本次的交流会中,企业代表们对石墨烯材料在家具中的应用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进行了积极热切的互动问答,本次讨论会成功激发了门窗企业代表们探索新科技材料的兴趣与热情,对于推动环保科技材料在家具行业中的落实应用和和家具行业的升级转型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片 2 

 

图片 4 

二、门窗行业与数字产业融合,开启家具智能化新时代

企业代表们启程来到位于福田保税区的深圳开鸿集团开启数字产业学习之旅。双方代表进入开鸿集团内智能科技展厅,开鸿集团总经理王成录博士向企业代表们讲述了开鸿集团的企业发展经历与科技探索使命,讲解了智能化产业的发展路径并共同探讨了对当代人工智能的理解。王博士还为大家展示了由开鸿集团研发设计的鸿图隧道孪生平台工作系统并通过模型机演示了智能化救援工作原理,让大家对智能科技的生活化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随后,王博士继续带领大家进入智能生活展示区,在这里,企业代表们体验了智能沙发与床垫,通过大屏幕实时展示的心率与呼吸频率等一些生命体征亲身体验到了智能科技在日常生活与生命健康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在进行一系列实际操作与体验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震撼和赞赏。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8 

下午三点,在体验过深开鸿集团数字化场景应用项目后所有人共同来到会议室开启了智能家居学习之旅。

图片 9 

图片 10 

会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先生为此次交流会做出致辞,在致辞中侯克鹏先生对泛家居新生代俱乐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开鸿集团所提供的智能化平台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侯克鹏先生还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化是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智能家居在未来家居市场中将成为常态和主流,而门窗产业是家居市场中的重要一环,门窗产业的智能化将会为家居行业的变革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图片 11 

随后,开鸿集团总经理王成录博士在会上提到深开鸿是专注于泛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作为鸿蒙生态伟大里程碑的共建者,深开鸿可以为家居智能化应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在谈到当今家居行业的庞大市场规模和自身的家具使用经验后,王博士表示十分看好家居行业向智能化转型,认为智能化家居将在成长过程中爆发无穷潜力。 

图片 12 

在企业代表中,新豪轩门窗总裁冯佐星先生作为泛家居新生代俱乐部主席在发言中表示,佛山作为建材之都工厂无数,但利润皆分给了在产业下游的广深门窗品牌,因此冯主席认为佛山门窗产业需要从生产向品牌转型,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把握智能化发展趋势,并以此为抓手进行行业革新。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经理胡晓华带来了深开鸿“万物互联核心技术与门窗智能化平台技术解决方案”。拓普理德总经理许三军带来关于“企业接班人该如何激活企业”的主题分享,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高定智能事业部总经理杨子江带来了“智能生态打造未来式智慧生活”的主题分享。

图片 14 

图片 13

图片 15 

在各方的努力下,本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智能化对生活的覆盖面将会越来越全面,家具全场景所营造的智慧生活将会替代传统的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也会秉承使命,继续在全场景智能家居研究领域持续探索,为行业发展做好引领带头作用。

图片 16 

 三、泛家居俱乐部与深家协深度合作,推动家居行业新变革 

图片 17

图片 18 

图片 19  

下午四点,泛家居新生代俱乐部企业代表们启程前往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进行交流。企业代表们参观了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家具研发与检测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流程,通过这次访问,企业代表们对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能和行业地位有了清晰的了解,作为行业领头羊,双方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必能带领家具行业走向全新发展与变革,实现智能化家居行业水平质的提升!

5月25-28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即将开幕,展会上将有专属针对全场景智能的smart智家展,门窗等建材品牌也会亮相本次智家展,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生活新体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