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市场迎来“千亿级”时代,深圳自如赋能品质租房

   日期:2023-01-06     评论:0    
核心提示:《蓝皮书》调查发现,对于如何满足居住品质要求,有65%的租客表示会优先考虑“长租机构的房子”。

近日,自如研究院和新华网共同发布《2022中国城市长租市场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数据显示,在我国千万人口级城市中,住房租赁市场规模预估或破千亿。随着人口向城市群、都市圈流入,租房已成为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需求的主要方式。在收入水平提高和租房理念变化的影响下,“品质租房”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千亿级”市场的形成、“品质租房”理念的倡导与实践,都和长租机构密不可分。长租机构通过产品化改造,使房屋内部的功能分区、空间布局得以更合理分配,强化房屋的适用性和居住功能。《蓝皮书》调查发现,对于如何满足居住品质要求,有65%的租客表示会优先考虑“长租机构的房子”。

 

近年来,深圳自如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打造友家、心舍等一系列合租、整租优质房源,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租房便捷服务。目前已实现基于自如APP的“找房-看房-签约”全流程线上化。地图找房、线上看房、101万条VR视频等数字化内容,辅助租客快速了解每套房源细节,实现平均签约周期不超过7天。

 

 

中国房屋租赁行业在产品丰富度、租房效率、服务保障、科技与智能化等方面带给用户的体验,已经进入健康发展新阶段。《蓝皮书》指出,自2020年以来,城市租住群体对于“品质居住体验”的关注度提升了34%。其中,认为“房屋需要配备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合租公区应有保洁服务”的租客占比,分别提升了45%和37%。对此,深圳自如在打造友家7.0、心舍2.0等新房源的同时,积极发掘租客最新需求,将房屋舒适度、服务人性化、科技智能性相结合。以品质房源、维修保洁服务、智能设备,为租客打造高水准的租房生活。

 

在长租市场稳中向好的同时,模式创新成为行业内部共同思考的问题。《蓝皮书》数据显示,53%的业主愿意选择长租机构委托出租,业主愿意将闲置房用于出租,以激活闲置房的使用价值,寻求存量房产的“使用性增值”。2021年,深圳自如面向业主群体推出了无差价、无空置期、保底收益”的增益租模式。业主选择深圳自如以成本价装修住宅,装修好的房间由业主与深圳自如根据市场商定出租价格。这一模式,将业主成功融入到房屋升级、出租服务的体系当中。

 

 

房住不炒、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探索长租房市场建设已经成为长租市场发展的国家大方向。得益于政策支持,以及流动人口支撑等因素,全国整体住房租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在长租市场步入“千亿级”时代的同时,《蓝皮书》认为发展专业化长租机构,也将有利于将市场上的房屋“更好的管起来”,塑造清朗的租房市场环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