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惠万家瓷砖从三大维度探索产业新方向

   日期:2022-01-11     评论:0    
核心提示:惠万家自2003年成立以来,就围绕中国市场的核心需求,开启了在陶瓷工程领域的创新之路。

2021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正式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经济发展再次成为整个国家发展的首要目标;与此同时,全球制造业也正式开启了设备自动化向数据智能化时代的迈进;作为中国陶瓷行业的标杆品牌,惠万家通过“创新”,“品质”,“绿色”三个维度,全面推动企业向先进制造的全面升级,并完成以绿色技术驱动整个工程项目的产业变革。

 

维度一——工业4.0下的创新“智”造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传统领域,陶瓷行业一直存在着“大而不强”的问题,不少陶瓷企业仍旧以密集而又廉价的劳动力作为其核心“竞争点”,技术创新能力及产品的附加值水品一直处于中下水平;所以“价格优势”也成为大部分企业在工程项目上的着力突破点,从而忽视了品质与设计的重要意义。

惠万家自2003年成立以来,就围绕中国市场的核心需求,开启了在陶瓷工程领域的创新之路:首先,与其他企业不稳定的工程“输出”不同,惠万家通过四大智能化生产基地和50多条智能化生产线,打造出陶瓷工业最先进的“4.0工厂”,并拥有高达2.214亿平方米的年产能,既能够满足大型工程的一次性采购量,同时也能够在短时间内生产并交付使用;其次,惠万家还拥有行业首家13层立体仓储,拥有强大的仓储物流能力,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工程方的供货痛点,实时提供高标准产品,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行业首家13层立体仓储

 

在解决了生产、仓储以及物流等痛点后,惠万家还依托集团强有力的的支持,通过陶瓷新产品技术孵化中心和当代陶瓷研究院等在内的技术研发中心,以庞大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迅速响应市场,尤其是针对工程项目的不同需求,研发并生产出更加合适的产品;与此同时,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惠万家所属集团累计获得专利授权及版权登记740多件,为工程定制提供更多优秀设计应用的可能性。


维度二——“四个一”标准下的品质严控

作为制造业升级趋势下的破局之道,除了拥有先进的工业4.0工厂以外,打造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阵容也是重中之重;所以除了拥有智慧化工厂以外,惠万家还恪守严格的品质标准,从源头把关,建立了远超国内要求的原材料入场检测标准和程序,并拥有专门的原材料储存空间,在保证卓越品质的同时,也保障了原材料质量的长期稳定输出,让所有工程项目的产品更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除了严守源头端以外,惠万家还拥有遥遥领先于行业水平的国家住建部“四证体系”认证,并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条线,一花色,一品种,一规格”的“四个一”专业化生产原则,即便是不同批次产品都能够达到品质、花色等方面的统一性,最大化的减少了同一工程项目因为不同批次产品而带来的差异性,达到整体项目的完整与和谐;同时,所有生产线均配备了全自动化的质量及检测控制体系,也成为整个陶瓷行业品质把控最严格的企业;而正是这样的“高标准 严要求”,才能真正实现工程项目在设计,外观,以及品质等方面,均能远远高于其他同类项目,真正做到高品质的交付使用。

 

 

 

惠万家四个一生产线

 

可以说,惠万家所坚守的“四个一”标准等品质追求,真正提升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在讲究量而忽略“质”的工程市场上突出重围,实现了工程链上的品牌“价值再造”,同时也与工程方一起,共同推动中国建造的迭代升级。

维度三——坚守民族匠心的“绿色”

2021年3月,“碳中和”作为关键词,出现在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成为中国智能制造未来发展的核心之一;而在其他制造企业,尤其是陶瓷企业纷纷焦虑于如何降低产品在生产和出厂等环节碳排放数据时,惠万家已经早早成为行业首家中国建筑陶瓷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并以严于最新国家和地区标准达标排放,获得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颁布的绿色工厂证书。

 

 中国建筑陶瓷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绿色工厂评价证书

 

与其他强调环保的企业只注重生产过程中的“绿色”标准不同,惠万家将“绿色”真正落实到了产品之中,实现了从绿色设计,到绿色建设,再到绿色生产的全面制造:工厂所拥有的绿色环保生产线,不仅保障了家装用户对于产品的环保需求,还将高于行业环保标准的产品应用于工程项目的外墙干挂及室内墙地面等方面,让项目在产品方面的施工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从而保证整个工程项目能够以最短的工期,达到国际国内认证的绿色标准。

从智能“创新”,到恪守“品质”,到“绿色”制造,惠万家从三个维度探索工程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在利用新科技在进行智造转型的同时,也利用高品质的产品和绿色环保的新布局,实现在工程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了整个品牌在工程渠道的高附加值和高市占率。

而这,大概也是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工程项目上,惠万家依旧能够凭借稳定及高质量的输出,与包括越秀地产、万科地产、保利地产等知名地产商达成多年的战略合作,服务上千个项目的原因所在。在未来的发展中,惠万家还将在“创新”、“品质”、“绿色”三大维度上持续发力,为企业在工程渠道上的转型和增长提供新源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