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启示录:楷模定制的“大家居”与”小时代”

   日期:2020-06-03     评论:0    
核心提示:当我们面对家居需求细分的市场,如何找到自己的角色,如何去满足那些细枝末节的需求,可能是我们能否最终胜出的决定因素。

新消费时代,90后逐渐成为中坚95后进入职场,对比父辈,青年消费观念截然不同。他们指向更独立健康的生活态度,更关注消费的场景和体验,更注重自我个性的表达……可以说,在互联网平台的服务下,我们每个人都是斯芬克斯,每个消费个体都拥有不同层面消费需求,但这些不同层面的、微小的需求正代表今天用户追寻价值和生活的表征。
 

 

 

所以,家居行业正在进入这样一个“小”时代——不惜一切代价满足用户微小的需求。

 

如何响应用户一人千面的诉求呢?在大家居战略下,楷模家居在加紧拥抱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将用户和产品进一步细分,通过“柔性定制”和“智能服务”,实现“私宅个性化”和“所见即所得”。

 

产品“小”时代,破除同质化竞争
 

很多年前,楷模家居董事长徐国芳就提出:我们不崇尚做大而是要做精、做细、做美,这才家居工厂升级的方向的观点,然后在今天一点点变成现实。市场的下行让产品同质化的紧箍咒越收越紧。而加强产品的原创设计,在工艺设计上推陈出新,在原材上定制设计,在品质上严出严入避开产品同质化的陷阱,或许才是解套的基础和诚意。

 

定制“小”时代,让设计柔性生长
 

这些年,全屋定制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遗憾的是,能满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寥寥可数。泛而不精,同而不美,概念有余,而服务力不足。各类问题归一,企业产品设计和在细分领域的整合能力。所以一般的定制只解决了功能和板材的拼接,无力在空间的美和生活体验上有所提升。
 

其中的空白还需要有深厚制造与设计配套背景的企业来填补,譬如楷模家居的型道定制板块。通过整合自己的资源与设计优势,发挥研发团队的工艺创新实力,深挖高端定制的细分市场,在整体家居基础上完成全部细节协调和刻画,让其拥有个性、文化性、功能性、设计感和温度感,也帮助消费者省去了找品、筛选、装修、搭配环节的劳心劳力。

 

 

 

智能“小”时代,“掌”握未来生活
 

5G的到来,让楷模智能家居CSmart系统,在整个空间形成信息系统传导与处理,与各个家具产生互联,实现人工智能与高端定制空间的融合,安防、灯光、家具、家电、影音、健康舒适系统的植入,打造出一个聪明、安全、舒适、感性的生活"场景",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智慧生活。
 

 

 

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牵动着家居行业一次伟大的转型升级。
 

在这场升级浪潮中,大家居战略一直被奉为圭臬,全屋概念铺天盖地,跨界联盟充盈市场,商家们折腾得热闹,消费者却有点意兴阑珊,因为他们不会为概念买单,如果只是往徒手画出的“大家居”概念里不断填充碎片化产品与服务,其实难以对每个消费个体精准满足。
 

所以,当我们面对家居需求细分市场,如何找到自己的角色,如何去满足那些细枝末节的需求,可能是我们能否最终胜出的决定因素。


就这方面而言,楷模家居是一个非常值得参考的范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