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占比从8%提升至20%,康纯板或成索菲亚新的增长引擎

   日期:2019-12-20     评论:0    
核心提示:从 2016年的始推康纯板,到2019年将康纯板定义为公司未来战略,索菲亚迎来了自己的“康纯时代”!

  从 2016年的始推康纯板,到2019年将康纯板定义为公司未来战略,索菲亚迎来了自己的“康纯时代”!这一重大决策转变的背后,到底是基于什么样的行业观察和消费需求洞察?在行业增速放缓且竞争加剧的当下,对于索菲亚而言,康纯板又承载着什么样的独特使命?索菲亚副总裁张挺接受南都记者专访,结合上述问题为我们细解了索菲亚康纯板的前世今生。

  索菲亚&环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康纯板的终端销售占比从8%跃升至20%以上

  作为全屋定制的领军品牌,索菲亚一直以“追求环保而著称!根据上游板材商的反馈,索菲亚是所有定制企业之中,对环保标准要求最高的。2014年,索菲亚宣布全线升级旗下产品,使用企业标准E0板,引领全屋定制行业逐步迈入”E0”时代。2016年——2017年,索菲亚再度引领风气之先,推出了环保性能更优的康纯板,开启了更为环保的“康纯时代”。

  索菲亚副总裁张挺透露,其实索菲亚早在多年前便提出康纯板的设想及需求,并联合上游的板材供应商按照索菲亚的要求研制康纯板。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2015年底终于研制出质量稳定的康纯板,同时制订了康纯板的产品标准。索菲亚在2016年推出康纯板系列产品。

  “研发和推出更环保的康纯板,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环保家居需求。”在张挺看来,随着消费者对环保的需求越来越高,国家强制的E1级环保要求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与此同时,房子的价格越来越高,政策导向小户型的比例越来越大,由于装修污染物存在叠加效应,从空间环保的角度来说,必须要用更高环保标准的产品才能满足空间环保的需求。除此之外,目前消费的主力军是年轻一代,喜欢蜗居在家中的一代,不仅追求家居空间的颜值和品质,也追求家居空间的健康与舒适。

  索菲亚全屋定制巴特洛系列客厅空间

  索菲亚全屋定制乌托邦系列书房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对于环保的执着追求,不仅让索菲亚在终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来自2019年第三季报显示,索菲亚康纯板的在终端的销售占比从年初8%跃升至20%以上。伴随着消费者对空间环保认知度的提升,这个数字有望进一步向上攀升。

  康纯板不仅助力索菲亚完成了“空间环保”和“无醛添加”两大风口的提前卡位,而且凭借产品的差异化,以及“康纯板+轻奢”和“康纯板+儿童房”的组合打法,进一步深挖细分市场。

  多份针对家居市场的消费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认知不断完善,对健康环保居家环境的需求只会愈加强烈。2019年3月,泛家居数据研究院发起了《中国全屋定制品牌民意调查》,调研结果显示,82.32%的消费者在意向选择橱柜、定制衣柜等全屋定制家具时,首要关注环保问题,“环保”位列关注热词首位,其次是安全性和价格。

  另据淘宝极有家发布的相关调研数据和多份这对2018年和2019年家居消费调研报告,家居环保成为不少家庭家居消费的第一关注点,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地区,家庭在装修选择上都在快速向高品质的无污染建材靠拢。

  康纯板到底有多环保?

  ——获得2019拓格奖A+认证,意味着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5项检测全部达到最高环保等级(F1)

  为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康纯板?康纯板相比普通的企业E0级板材到底有何不同?按照张挺的解读,康纯板最大的亮点是以木质纤维或原木颗粒为原料,在基材制造过程中采用的是无醛添加粘合剂,这种粘合剂不含甲醛,也不分解甲醛,也就是说,在基材制造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含甲醛的化学成分。与此同时,康纯板还采用德国柔性高速封边技术和环保饰面,进一步确保了全流程的绿色环保。康纯板不仅是索菲亚的产品,更是全行业努力的成果体现。

  康纯板环保性能更高、防水性能更好

  凭借出色的环保性能,康纯板不仅获得了美国环境保护署颁发的EPA(NAF)无醛豁免认可,代表康纯板基材出口美国对甲醛释放量的项目免检;同时也获得了林产工业协会的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认证,说明在制造过程中没有添加甲醛成分。

  美国环境保护署颁发的EPA(NAF)无醛豁免认可

  日前,在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300675)、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的指导下,由住绿科技、南方都市报、网易家居联合发起2019拓格奖(Top-Green)公布了首批实验室测评结果。索菲亚康纯板在此轮检测中再度获得了最高环保等级的A+认证。

  据拓格奖组委会专家介绍,达到拓格奖A+认证,不仅意味着索菲亚康纯板的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5项检测全部达到了《住宅建筑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要求的最高环保等级——F1级,而且意味着康纯板定制产品在空间使用中可以不限量。

  为了确保康纯板质量稳定的输出,索菲亚与上游产业链供方成立了技术联盟,定期组织进行技术研讨,不断提升康纯板的性能。同时,联合上游企业不断对康纯板进行工艺改进。在过去的三年里,索菲亚康纯板增添了进行质量追溯的二维码,在表面引入了独特的紫外防伪标识,以及不断扩充应用的板材规格和研发新的花色。截止目前,康纯板花色超过了40个,同时可搭配多种材料同时使用,与消费者一起定制美好家居生活。

  索菲亚全屋定制格雷诺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板材使用性能方面,索菲亚在2019年推出了板材质量标准4.0(升级版),在3.0指标的基础上,提升了吸收厚度膨胀率、握钉力的指标要求,增加了抗蠕变性能要求,全面提升了板材质量标准,为索菲亚产品提供了全面的性能支持。

  谈及索菲亚发展“定制家居”的优势,张挺认为,一是产品一直引领着环保的方向;二是制造上的创新,最大生产基地黄冈4.0工厂是智造发展的代表;三是体现在生产模式上,从前端的“所见即所得”,到生产制造、后端服务、智能立体仓库等,无论是服务的信息化还是产业链,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

  智能化制造保证板材质量的稳定性

  索菲亚一直秉持着“通过个性化设计及高效运营为顾客提供美好体验,成为值得信赖、全球领先的家居企业”为企业愿景,在环保道路上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态度,从产品、生产到安装的每一环节不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健康的绿色生活空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