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真木网荣获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种子组十强

   日期:2019-04-28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8日-19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重庆市高新区隆重举行。

2019年4月18日-19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重庆市高新区隆重举行。重庆市副市长屈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领导及清华校友总会代表、行业专家、领投机构代表、媒体记者和参赛团队等共400余人出席本次大赛。

 

图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现场

围绕互联网+、TMT、AI、大数据等重点布局的前沿领域,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02支清华校友创业团队参赛,共谋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未来。参赛项目分为成长组、天使组、创意种子组三个组。历时50天,21场路演,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在总决赛各位评委以及各界嘉宾、媒体、观众共同见证下,实力强悍的十强团队最终诞生。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始终坚持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拥有大数据智能化企业3000余家,智能产业实现产值4600亿元。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

据悉,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自2016年创立以来,项目累计达2000个。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号召,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要遵从不同的规律,尤其是信息领域,需要探索科技成果落地的新规律和新方式,校友们应抓住发展机遇。

为积极争取赛事落户,重庆高新区首创实践了“赛前对接、赛中深化、赛后落地”的新模式。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先后组织对接了100多个参赛项目,其中直接落地项目和达成意向性项目超过46个,有效转化率超过45%,得到赛事各方一致认可。

近年来,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成为业界共识。提早布局互联网精细化和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创业型项目备受政府和资本关注。经过大赛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严格审定,获奖名单中不乏优质创新创意项目。专注智能建模软件的清数易明,其优势是软件可以自动输出优质模型,将应用于精准营销等场景。定位于数据治理领域的御数坊是一家初创企业,其创始人刘晨表示,数据治理是大数据智能化转型的第一步。此次三创大赛为很多创业者创造了合作交流的机会。

荣获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种子组十强奖名单中有一家互联网大数据项目——真木网。据了解,该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备受关注。

真木网,首先在潮汕赛区顺利通过6强遴选,紧接着在粤港澳赛区20强中一马当先,成为汕头赛区最终的2个项目之一,最后成功在全球总决赛突围,进入十强。

图为王玉泉在赛区答辩现场

“真木网”是一家木材b2b平台,专注于大数据服务,从交易、仓储、物流、金融等重点环节,为木材商提供互联网交易、大数据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智能创新服务。团队成员由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王玉泉、北京大学计算机博士黄侃等人组成。

“我们要打造中国木材数据库,提高木材行业效率。”创始人王玉泉坚定地说道,“目前真木网的企业用户已经突破5000家,交易额更是突破1亿元,数据库商家突破2万家。未来将建立可持续的真木生态链,引领行业革新。”据了解,该项目除了兼具创意与创新外,其商业模式更具备可持续性发展,因此得到了决赛评委的积极响应。

图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

当代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掌握大数据就掌握企业发展制高点。此次大赛圆满落幕,将不断激励更多创业者投入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接下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将会邀请更多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加入“创意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里,为社会发展做贡献。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到来,祝福所有参赛企业都能扬帆远航,越来越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