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陶卫跨界融合,酷家乐与行业大咖对话大家居新形势

   日期:2019-04-22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9日, “无定制·不产业——行业大咖对话全屋定制进化论”活动,在中国陶瓷城成功共举办。现场汇聚了行业定制协会代表团、定制企业代表团、陶瓷岩板企业代表团和卫浴企业代表团等,共话大家居行业全屋定制未来发展新趋势。

4月19日, “无定制·不产业——行业大咖对话全屋定制进化论”活动,在中国陶瓷城成功共举办。现场汇聚了行业定制协会代表团、定制企业代表团、陶瓷岩板企业代表团和卫浴企业代表团等,共话大家居行业全屋定制未来发展新趋势。

“无定制•不产业,大咖对话全屋定制进化论”活动现场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勇、广东省橱柜业商会秘书长钟娟、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王天兵、东莞市定制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国桥、中国陶瓷城营运总经理高原和酷家乐全屋定制副总裁吴锴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左至右: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酷家乐全屋定制副总裁吴锴亮

破解整装困局,大家居行业需要三大赋能

近几年,许多家居企业从一开始的单一设计能力和交付能力,逐渐演变至全屋定制模式,而现今整装已经成为大家居行业战略突围的新方向。但想要真正顺应整装趋势发展,并没有那么容易,不少的家居企业仍为设计、施工、材料长期割裂,品类和空间割裂,服务交付质量差等一系列问题所困扰。

那么如何破解整装困局呢?酷家乐全屋定制副总裁吴锴亮提出,在整装时代,家居企业需要三大赋能,即全案设计能力 、工业化交付能力 、产业链融合能力。首先,酷家乐最新升级的全案设计工具“酷家乐云设计”,可以打通定制家居、装修设计、建材、硬装设计等环节之间的割裂与障碍。其次,酷家乐装企BIM系统,可以实现施工融通。同时,酷家乐正在筹备的“大运河”计划,将融合500万商品素材库和5000个家居品牌,涵盖定制、陶卫、软装、电器等泛家居体系品牌,可以实现不同品类商品间的融通。

酷家乐全屋定制副总裁吴锴亮

酷家乐助力陶卫企业跨界合作

随着消费水平提高, 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更看重产品个性化。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不少的陶卫企业开始了大胆的尝试,将定制概念融合至传统陶卫行业中。

陶瓷行业在定制化趋势下产品空间应用十分丰富,例如岩板定制,改变瓷砖的规格,扩充瓷砖的应用场景,除了室内墙地面,还可以出现在橱柜、衣柜、浴室柜、台面等,代替昂贵的天然石材、石英石等,突破传统的应用范畴。另外还有不少的陶瓷企业运用现代设计元素,去改造瓷砖的形状、质感、颜色、图案,真正实现产品差异化、个性化。

而卫浴企业在定制浪潮下,则纷纷喊出“全卫定制”的口号,以响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在产品的材质、色彩、风格、尺寸、结构等方面进行个性化定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卫浴解决方案,打造全品类卫浴产品空间解决方案。

酷家乐卫浴设计效果图欣赏

对于“面对资源整合、渠道打包的行业趋势,陶卫企业如何迎合整装、定制新模式把握市场转折点,实现突围而出?”在场大咖提出了跨界合作的理念——陶卫行业与定制的跨界融合。而在定制行业里,设计就是整个定制行业的流量入口。

那如何才能更好地运用设计,助力陶卫行业突破困局呢?古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酷家乐是一家面向未来的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及生态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为数字化升级提供随需而变的解决方案。目前,酷家乐已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可以在线匹配客户真实户型,从买陶卫产品升级为卖场景设计,提升客单价。其次,拥有600万真实3D商品模型,可一键套用多种风格,快速为客户定制家装方案。同时酷家乐设计软件还能一键生成专业施工图,快速生成报价,指导施工。

而酷家乐的全屋硬装工具则战略服务陶卫市场,在陶瓷方面,不仅满足一石多面、开槽倒角、水刀拼花、混铺自由铺、凹凸贴图和参数化整体方案设计等高级功能,能快速将瓷砖单品置身于极具美学和商业价值的铺贴方案。

酷家乐瓷砖质感效果图欣赏

酷家乐瓷砖精细化加工效果

酷家乐瓷砖设计效果图欣赏

在卫浴方面,则实现浴缸自由样式定制、淋浴房智能尺寸匹配、花洒五金自由组建选配、浴室柜个性化DIY等一系列强大功能,只需就能10秒渲染出全卫效果图,5分钟出全卫设计方案,一键导出施工图纸。

酷家乐卫浴设计效果图欣赏

定制浪潮已势不可挡,而我们相信,拥有“酷家乐云设计”这一利器,必定能助力陶卫企业在定制新模式下突围而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