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逆袭,请不要抄袭——一念间混血家居为原创品牌发声

   日期:2018-03-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19日,一念间混血家居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面向公众展览。
捍卫品牌专利,保护原创设计

  中国近几年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的当下,一款优秀的设计作品往往会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正因如此,家具行业的抄袭事件屡见不鲜,以为跟着别人成功的案例随便抄抄,就能持续制造“爆款”的行业大佬,新的一年可能过不好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深圳知识产权法庭早在2017年就已设立,为了保障“创新之都”建设,深圳2018开始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对各个行业的盲目抄袭行为零容忍。


停止侵权行为,别让“山寨”成为品牌代名词


  2017年,一念间混血家居的“无为”系列作品就曾被某国内“大厂”抄袭用于参展,一念间混血家居在经多次警告仍无效果的情况下,不得不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对于抄袭自一念间混血家居的明目张胆甚至是原封不动的抄袭做法严重侵害了一念间的专利权,并对家具市场的经营环境产生了恶劣影响,原告方认为这一行为是对一念间原创设计、创意的公然践踏。

  2018年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一念间混血家居深圳展开始倒计时的前3天。作为国内首个混血家居原创品牌,15年来,一念间混血家居从关注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潜心研究,打造了非常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也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但是由于很多企业习惯性地享受抄袭,用最小的成本和代价换取丰厚的回报,这种看似精明的做法其实贻害无穷,直接把创新的源动力扼杀在襁褓之中。抄袭的产品尽管在外观和材质等方面进行模仿,但抄袭不到原有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用劣质产品抄袭原创正品会毁掉消费者对一个原创新品的口碑印象。

原创的路走向新生,而抄袭的路必须堵死

  抄袭行为是对自身价值的亵渎,更是踏上自我毁灭的道路。早在2017年的时候,一念间家居发现某知名大厂未经许可,大批量模仿一念间家居的专利产品。一念间家居遂向此厂家提起诉讼,历经一年终于在2018年初胜诉,并让对方付出高昂代价,每一条证据都是面向抄袭者血淋淋的公示。一念间家居不会容忍也绝不会纵容抄袭的发生,因为原创是我们的灵魂。

  2018年3月19日,一念间混血家居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面向公众展览,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原创和知识产权俨然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只有像一念间家居一样加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才能让产品立足于市场。


一念间混血家居的严正声明

  一念间混血家居对于研发的新产品均在第一时间取得了摄影图片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多年来始终将知识产权的维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对于抄袭、仿冒等不劳而获的侵权行为也绝不姑息。一念间混血家居将以法务部门为主导,协调研发、广告、策划、营销等各个职能部门成立项目小组共同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确保在专利布局、新品研发、侵权纠纷处理等方面做到没有漏洞,并分别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开展工作,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严肃处理各类侵权行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