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共享生活空间什么样 宜家发布在线调查

   日期:2017-12-11     来源:泛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预计到2030年,地球人口会新增12亿,全球超过70%的人将住在城市,那个时代的社区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又会对社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近日,瑞典家居巨头宜家(IKEA)旗下的“未来生活”实验室 Space10发布了一项名为“One Shared House 2030(2030年共享房屋)”的调查,旨在收集关于共同生活(co-living)和现有城市住房问题的更多信息,探索和研究关于未来共享生活空间的概念。共同生活(co-living)被认为是高度城市化和高生活成本的潜在解决方案。

预计到2030年,地球人口会新增12亿,全球超过70%的人将住在城市,那个时代的社区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又会对社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过去几年中,Common、Krash、Roam 以及美国共享办公空间巨头 WeWork 旗下的 WeLive 等公司都推出了共同生活服务。
 

 
One Shared House 2030 在线平台由 Space10 与布鲁克林设计工作室 Anton&Irene 合作创建,网站邀请用户填写一份问卷,问卷从通勤、个性化、家具和宠物等21个主题展开调查,部分问题如下:
 
你愿意和以下哪些人共同居住?(小孩,老人,家庭成员等)
 

 
你认为哪些行业能够最好地管理共同生活社区?(商业,政府机关,房地产,建筑业)
 

 
社区的归属权该怎么划分?(成员平等享有;支付租金;按不同级别划分;部分人拥有所有权,部分人租赁)
 

 
共享居住空间是否应配备家具?(整个空间都要配备家具;公共空间配备家具,私人空间自己配备)
 

 
对宠物的态度(不准养宠物;可以;仅限狗;仅限猫;仅限机器宠物)
 

 
完成调查问卷后,网站会提示受访者,他将于2030年收到来自项目方的回复,届时也将看到其他人关于“共同生活”的想法(下图)。

 
完成调查问卷后,网站会提示受访者,他将于2030年收到来自项目方的回复,届时也将看到其他人关于“共同生活”的想法(下图)。
 
标签: 宜家 在线 调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