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被关停 立邦被指不环保

   日期:2017-11-14     评论:0    
核心提示:继8月份立邦涂料被消费者投诉刷新服务出现漏洞之后,近期立邦涂料再次因违反大气防治管理制度被上海市环保局处罚。至此,短短一
继8月份立邦涂料被消费者投诉刷新服务出现漏洞之后,近期立邦涂料再次因“违反大气防治管理制度”被上海市环保局处罚。至此,短短一月内,立邦涂料再次因环保问题被地方环保局曝光。
 
近日,上海市环保局根据公布了2017年8月份上海市环保系统查处的环保违法企业名单。立邦(上海)化工有限公司与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大金氟涂料(上海)有限公司、易能涂料(上海)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均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自“大气十条”发布以来,我国环保政策不断加码。涂料行业作为VOCs排放大户,被列为重点整治领域。在高压环保政策之下,像立邦这样的传统涂料生产企业正处于风口浪尖,发展空间受到了极大压缩。
 
而此前,立邦的刷新服务也曾受到过消费者投诉。今年8月,市民曹先生在使用立邦涂料的刷新服务之后,发现不仅原来70多平方米的墙面涂刷面积被算成了110多平方米,多算了30平方米涂刷面积。在发票开具过程中还被要求加钱,更严重的是涂刷之后还出现了粗糙、开裂等严重的质量问题。
 
据悉,作为知名日资涂料企业,立邦的销售额已是百亿级,其工厂遍布全国各地,河北、广州、上海等地均有生产基地。随着其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质量与服务问题频频出现。
 
以立邦涂料(天津)有限公司为例,因其环保问题,五年四度被罚,每次罚款仅仅数万元。相比立邦百亿级的营业收入,这样的处罚额度就如九牛一毛。
 
这之中,是涂料生产企业的责任缺失,服务意识淡薄,同时也是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力、处罚不严,所以才导致消费者权益屡屡被侵犯,人民的身体健康屡屡受到危害。
 
而在“史上最强”的环保督查风暴席卷全国的大背景之下,这样的现象将被彻底杜绝 :大批违法企业遭到查处,特别是针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非法排放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查处。立邦等知名外企被罚,便是例证。
 
在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国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理念的大背景下,立邦涂料接二连三被曝出质量、服务以及环保问题,被网友怒斥为“环保黑榜企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